浪漫天涯,游在海南岛

藤上风铃Aobeier

<p class="ql-block">  跨越山河,遇见远方。比起岁月可期,我更喜欢付诸行动如约而至。</p> <p class="ql-block">  整装、启程、跋涉、落脚,旅游四部曲。这回收拾行囊成为重头戏,脑海里固有的四季有点紊乱,海南岛已非夏季,但大约会是在夏季,安排起裙装、泳衣、沙滩鞋……赴一场南国的约会,让仪式感洋溢。</p> <p class="ql-block">  时空转换了季节频道,上午还棉袄加身游走在冰天雪地的北国,晚上已成为南国的候鸟。</p> <p class="ql-block">  葳蕤茂盛的热带绿植,树木葱茏,鸟语啁啾,流泉叠瀑倾泻而下……</p> <p class="ql-block">  游览东坡书院,追寻古人足迹,感受浮世沧桑。驻足于东坡桥,远眺东坡书院近看春梦湖,宛如一幅山水画卷。</p> <p class="ql-block">  在天之涯,在海之角,白沙碧海,蓝天流云,自成画卷,更有青梅翠带,溪流湖泊,秀屿奇石,细浪柔沙,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  在三亚,有一种别样风景,叫大小洞天,弧弦百里,碧波万倾,龙王九子的神话,鳌山云深林翠,岩奇洞幽,颇具传奇。</p> <p class="ql-block">  在三亚,有一个美丽的山寨叫做鹿回头。</p><p class="ql-block"> 传说古代有一位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追赶一只坡鹿直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岭悬崖之下便是茫茫大海、无路可走,猎人正弯弓搭箭,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并和青年猎手结为恩爱夫妻。他们在这片土地上、披荆斩棘,搭起茅寮、耕种纺织、捕鱼狩猎、种植椰树、繁衍生息,天长日久形成这一黎家山寨。人们根据这一传说,便称山寨为“鹿回头”(撷自碑文)</p> <p class="ql-block">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始于商业打造,止于旅游观赏。玫瑰花乱了方寸,被搁置在热带,才有难得多见的椰树和玫瑰同框。</p> <p class="ql-block">  槟榔谷里热带雨林遮天蔽日,百年古藤、千年古蕨,树木盘根错节。这里能见到最后一代绣面纹身,这里踏歌起舞,一场《槟榔·古韵》舞动着千年的黎苗情。</p> <p class="ql-block">  天赐北纬18度的梦幻分界洲岛,顾名思义,有分界之意,是地界、气候、民族、时空、人文等多重含义的划分。这里水分七色、云分七彩、人有七情。</p> <p class="ql-block">  也许海上潜水是为胆肥者定制的项目。短暂的纠结后,我多了一份我行我素的坦然。从夫君的面孔里,我看见了担心;从游伴们悄声私语中我猜到了质疑。</p><p class="ql-block"> 决心已定,谁劝也无用,请别说我一意孤行,与内心博弈,终能遇见另一个自己。</p> <p class="ql-block">  大游艇出海,换快艇远海潜水,教练一对一 潜水服务。</p> <p class="ql-block">  意气风发的归来,绝对是我的高光时刻,这一刻我就是个显眼包,围拢过来的游伴,羡慕、好奇、问感受……</p> <p class="ql-block">  五天饱游,海南岛在我脑海刻下了抹不去的记忆符号:椰风海韵,原始森林,白沙碧海,葱郁芭蕉、竹篱啼鸟,海水澄碧,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仍意犹未尽!</p> 珍贵视频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海南岛,明日我将踏上回家的路,来年再品你酿出的香果!</p> <p class="ql-block">图片/文字:藤上风铃</p><p class="ql-block"> 2023.12. 6 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