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的一瞬,秒杀我内心深处的忧虑

山妞

<p class="ql-block">  中午休息的时候,因为外面风大风寒,不愿意走出大门去散步。我索性在走廊里逛了一圈。但脚步不由自主的走向那间让我时时惦念着的书廊。这间书廊,已经完成很久了,但却很少有人问津,倒是我这个“忙碌的人”时常光顾这里,徜徉在书海里,不愿自拔。每次都是忘记了回家的时间,免不得朋友喊了几次才离开。</p><p class="ql-block"> 不是我有多么认真有多爱书爱学习,我只是觉得在这纷繁复杂的世间,能有一处安静的地方,让我随心所欲的遐想,让我放空自己的灵魂,我便求之不得。与书为伍,我便是王者!</p><p class="ql-block"> 紧步来到这书廊,另我眼前一亮,几个孩子正在我独自享受的地方,或坐或躺或站,低头认真的读着,寻找着,认真投入的样子,我那压抑愉悦很久的心便顿时开朗起来。</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情形,我已好久好久不见了,书似乎成了生活的配搭。而手机却是孩子手中的武器。看见书,两眼就木讷,大脑就停滞,看见手机,两眼就放光,……如此种种,怎么不让人担忧?</p><p class="ql-block">可我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 而今天,眼前的情形怎不叫人心花怒放呢?尽管来读书的,少得可怜,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到这里,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这里!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知道,唯有读书,才会让人更强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