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湿地之秋

余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无法自拔</span></p><p class="ql-block">那天阳光格外清新如这个单纯的秋</p><p class="ql-block">我的脚步被你声音的磁场牵引</p><p class="ql-block">想像一千种状态去感觉瞬间的律动</p><p class="ql-block">忐忑的心境随风随光一路颠簸</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故作镇静其实已语无伦次</p><p class="ql-block">刹那的相视已成我今生的永恒</p><p class="ql-block">你的手心揣满潮湿的情感</p><p class="ql-block">我所有的感知已是大汗淋漓</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不去形容你平静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不去猜测你丰富的内涵</p><p class="ql-block">我无法倾听你柔软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只想挚着你温蕴的纤手感受彼此的心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从此我的意念跌进你两汪明澈的潭水</p><p class="ql-block">无法自拔</p> <p class="ql-block">绿柳扶苏不是春</p> <p class="ql-block">苏堤春晓却是秋</p> <p class="ql-block">红杉映影水为杉</p> <p class="ql-block">水牛浣水非炎夏</p> <p class="ql-block">柳桥桥柳柳下“惠”</p> <p class="ql-block">红肥绿瘦水天接</p> <p class="ql-block">蓝天红桥秋意浓</p> <p class="ql-block">亭台水榭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围廊环绕绿映天</p> <p class="ql-block">流波将月去,</p><p class="ql-block">湖水带星来。</p> <p class="ql-block">(外一首)</p><p class="ql-block">就喜欢你的样子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其实你就像</p><p class="ql-block">这春天河边 一缕缕</p><p class="ql-block">嫩绿欲滴的飘拂的杨柳丝儿</p><p class="ql-block">这夏季水塘 一朵朵</p><p class="ql-block">千头万绪的错列的水莲花儿</p><p class="ql-block">或者这秋日山野 一瓣瓣</p><p class="ql-block">金黄灿烂的舒展的银杏叶儿</p><p class="ql-block">这冷冬残阳 一枝枝</p><p class="ql-block">半遮半掩傲雪的腊梅朵儿</p><p class="ql-block">不曾热烈过</p><p class="ql-block">也没有熄灭过</p><p class="ql-block">无论多少风雨多少别离多少相聚</p><p class="ql-block">我就喜欢你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不在乎你美还是不美</p><p class="ql-block">也不在乎因光阴的变化</p><p class="ql-block">写在你脸上的苍凉</p><p class="ql-block">含在你眼里的沧桑</p><p class="ql-block">纵然隔了这么多年</p><p class="ql-block">你在我心中还是年轻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哪怕你已不是从前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依然决然的喜欢你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你一辈子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就是我喜欢的样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