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难,难于上太空!

原创者大伞

<p class="ql-block">  中国现在强大了,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或是高科技,或是国家形象,都是非常非常的强大!</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宇航员上太空也与普通人一次稍远的旅行差不多,太自豪了。</p><p class="ql-block"> 湖南人就好一口米粉(也有称其为米线、米干的)。</p><p class="ql-block"> 长沙开了一家名叫刘长和的粉店,味道也还行,分店也到处都是。</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资深米粉面条爱好者,当然会去一试。</p><p class="ql-block"> 与好兄弟试过二次后便于2023年7月31日在郴州火车站店充值99元。几乎同时,另外一好友也在这一店进行了充值。</p> <p class="ql-block">  我今年下半年大多时间都在旅行中,居然没有消费完。</p><p class="ql-block"> 十月底,我在外地与这位好兄弟通电话,说他正好在这店附近,于是就让这位兄弟去消费。</p><p class="ql-block"> 几分钟后反馈的信息是,这家店已经清零关门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按照刘长和公众号上留下的400电话打过去,对方告知是总公司,至于退费,会督促停业门店在十一月底完成,我提出,你的退费直接冲到我的注册手机费中就是。</p><p class="ql-block"> 谁知道到了十二月,半厘钱退费都没有看到。于是十二月三日又打刘长和总公司的400电话,这次的说法变了。接电话的女士说,退费的问题要找停业门店处理,她们不管!</p><p class="ql-block"> 虽然钱不多,但应退用户多了,也不会是小数呢。虽然剩余款项对于我这个已成功脱贫的老头而言也不是大事,但较真可是我骨子里与生俱来的重要组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于是打12345投诉!</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显示号码为2271990的电话来电,自称是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这位先生告知因为刘长和这个门店停业了,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建议我自己去找这门店的老板处理。</p><p class="ql-block"> 啊哦!居然是这样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  想想,那我还是打个长沙的12345投诉吧,刘长和的总公司还暂时没有停业呢。 </p><p class="ql-block"> 打通后,长沙12345的女接线员告诉我,她会记录我的投诉,也会转给相关部门处理,但前提是我必须提供刘长和长沙总公司的地址!</p><p class="ql-block"> 此时必须至少要有六个啊哦!这个投诉应该是交办给长沙市场监督局办理,而公司(包括个体经营者)的登记机关就是市场监督局呀,难道还要我去长沙的市场监督局查询他们的登记系统?</p><p class="ql-block"> 且不说我去长沙的经济成本有多高,时间耗费能否承受,就是去了,长沙市场监督局的大门能让我进么?即使进了大门能给我这样的一个糟老头子查么?</p><p class="ql-block"> 投诉的门槛看来比载人航天器的还高!幸亏老头还上过幼儿园,还有点时间,主要是还爱较真!</p> <p class="ql-block">  于是查到了刘长和总公司的地址,再打长沙的12345,不算经济账,只求一个公平,只想稍许净化一下市场秩序,只愿作恶者不能轻易得到好处!</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于是再次拨打073112345,这次是位男性的接线员了,事件会有转机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郴州市场监督局的无可奈何,长沙政务平台的投诉门槛之高,我以为出发点都是好的。他们都是为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都是为了净化市场秩序,都是为了有效惩治奸商,都是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都是为了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你们点赞!</p> <p class="ql-block">  很快就收到了长沙政务平台的受理短信。</p> <p class="ql-block">  所以说,从表面或近期看这些奸商轻松得利,但它们将市场秩序破坏了,于是乎市场也坏了。</p><p class="ql-block"> 奸商因为自己的贪婪、浮躁和短视而堵死了整个市场长期存续和发展的路,于是奸商便淘汰了诚实经营的殷商,市场从此成为劣胜优账的所在。</p><p class="ql-block"> 这便是我不计成本维权的深层次逻辑!</p> <p class="ql-block">  刚才接到一个女人电话,真的好威严!</p><p class="ql-block">一句话:你加我这个微信,我退给你!</p><p class="ql-block"> 于是,剩余的26块钱退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虽然为此花费的电话费也不少,虽然花费的时间与精力更多,但至少不能让奸商这么轻易得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