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缘衢马

杯水清心

<p class="ql-block">  下半年,一直想跑场有“田协认证”的马拉松,以对自己长时间的坚持跑步来一个检验,这可真的是一波三折,好事多磨。开始,报了英雄马、杭马、厦马、上马,都未能中签。后来又报了长沙马,竟然中签了,可是没有跑友相伴,又放弃了。最后应几位跑友的相邀,报了衢马,时间是11月26日,总算如愿以偿了。</p><p class="ql-block"> 昨天收到信息,是衢马组委会发的有关参赛包的认领,竟然有点激动,还有那么一点紧张,真不知道,比赛那天是否顺利,感冒还没有完全好,尽管一个劲的告诉自己:力争破四完赛,不追求成绩,需要的是一份跑马体验。</p> <p class="ql-block">11月23日</p><p class="ql-block"> 离衢马还有三天的时间,从这几天试穿特步3.0感觉还不错,跑五分左右的配速总觉得不是很累,就是那天跑半马的后半程有点压脚背,所以真准备衢马带上它。然而今天早上想作最后一次试穿,结果似乎有意跟我闹情绪一样的,刚开始就压脚背,我整理了一下鞋带之后,还是有点压脚背,咋办?衢马我真能带上它吗?纠结!</p> <p class="ql-block">11月24日</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凡参加衢马的友友们基本跑休,不过,似乎也没闲着。一大早,大家就在跑马群里交流参赛经验,大家的情绪也很高涨,其实我也有点激动,当然更多的还是担忧,怕这次感冒引起体能上的减弱。不管了,顺其自然吧。</p> <p class="ql-block">11月25日</p><p class="ql-block"> 在区跑步运动协会会长的组织下,我们这次一共有十五个人,分乘三辆车,前往衢州体育馆集合并领取参赛包。</p> <p class="ql-block">11月26日</p><p class="ql-block"> 终于在焦急的等待中迎来了衢州马拉松的比赛。</p><p class="ql-block"> 当冲出起点的时候,我想:不能跑得太快,跟着345配速员跑,可当我跑到5公里之后,竟然渐渐的加速,心里一直在嘀咕:我的目标是332没问题,指导员也这么说。结果当我跑到30公里的时候,突然觉得配速不自觉的降下来了。于是,我咬牙往前跑,没想到,这时只见一条长长的上坡路,顿时让我的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似的,一点都不听使唤,冷汗直冒,迈出的每一步,都非常的吃力,于是我干脆就走起来了,就这样,走走跑跑,终于以353完成了全马。这也是我的首马,竟然这样结束,真真有点遗憾!</p> <p class="ql-block">  赛后,让我明白了许多:一个人不能高估自己,做任何事,应量力而行。当然,跑步,也真的像极了人生,上坡跑得龇牙咧嘴,怀疑人生,虽累,但绝不放弃;人在坦途,便奋起直追,勇往前行。虽说有点遗憾,但我还是要感谢不放弃的自己!跑步如此,生活亦如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