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之花用什么来浇灌?

new 毛伢

脊椎自养 床很重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天生就重感情的人都是看不得朋友对自己好的,总是要千方百计地回报别人的付出和友谊,在这个凉薄的人际社会真真实属难得的有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有的!我是这样子的,我结交的好朋友也往往是这样子的,这也就令人欣喜和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份美好,以及体验人生的乐趣和意义。当然也偶尔遇到有极个别“没良心的”例子,可我这个人是马大哈不记仇、不报仇,只是自己远离那伤害,却依然良善待人。</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收到朋友——浙江·温州·龙港中医院脊椎科李芳朋主任寄来的庞然大物——两米长、两米宽的脊椎自养床垫,很高兴、很感动、很惊讶!</p><p class="ql-block">这是李主任自己研究、自己生产的广受市场欢迎的床垫,我认识的多名脊椎医生推荐的产品,他们也正在睡着。而这么个“家庭大件”却是李主任送给我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芳朋李主任是我多年的朋友,也是“中国脊椎第一人”董安立博士的得意门生,他是一个头脑灵活、生意灵活的典型的“温州人”,集脊椎医生、科技发明者、公司经营者于一身的“老板”,给人留下了话多、礼多、舍得的深刻印象。</p><p class="ql-block">李主任早几年就说过要送给我一张特别好的“脊椎自养”床垫,让我睡觉“麻麻香”,而我一直没有热烈回应,不是我不喜欢(新的、好的东西谁人不喜爱呢?),而是我觉得这么贵重的东西送给我,无功不受禄,我受之有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9月初,我应邀去温州·龙港旅行,对李主任和他家多有打扰,在参观了他家那个脊椎自养床垫的生产车间和展厅后,试着躺在那些高级床垫上休息,感觉特别舒服,于是就跟他说要一张,但我得付给他钱,他当时就拒绝了我付钱的要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家的床垫是热销产品,生产规格是单人床垫(宽1米)和双人床垫(宽1米5——1米8),而我家的床特别大(宽2米),床垫需要单独设计,单独用料,单独生产,非常麻烦,可是他还是给我单独做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床对人来说非常非常重要,人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一张适合自己的好床垫不但能让人睡得舒服,而且能预防脊椎病,因为床垫与人体直接接触,骨盆、腰椎、胸椎健康与否又直接睡姿有关系。</p><p class="ql-block">床垫有软硬之分,软床垫和硬床垫差别很大,一张好的床垫对人体和睡眠都会有好处。坊间有传言说“腰椎不好,医生叫我别睡太软的床,要睡硬床”,我也曾经听过这样的建议,所以家里买的都是硬板床垫。</p><p class="ql-block">可是颠覆这认知的是,李芳朋主任第一次给了我医学科普:睡“硬板床”不仅对腰椎不好,睡长时间了还会产生腰背肌肉紧张、收缩,会导致腰背部酸痛、疲劳、劳损,甚至导致椎体结构性改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主任曾经一度经历过全身散架、骨盆和腰椎以及全脊椎都有问题的痛苦,并以此求医问药且得到脊椎医生治疗痊愈的受益人,他决心钻研脊椎治疗医术,成为了脊椎良医的“李主任”!他还总结出了硬板床的三宗罪和太软床的三大坏处,我深以为然。</p><p class="ql-block">睡硬床可能产生的结果是:1. 腰部缺乏支撑睡木板床、光板床等硬度过大的床,人体无法维持脊柱正常的“S”型的生理曲线,腰部缺乏支撑,长期下去会造成劳损,加重腰酸背痛等不适。</p><p class="ql-block">2. 腰肌得不到放松太硬的床会让脊柱一直僵硬、紧张,需要腰背肌肉来支撑。因此即使在睡眠中,腰肌还是得不到放松。</p><p class="ql-block">3. 容易出现腰部悬空光板床会缩小支撑身体的面积,让支撑力不能均匀分布,尤其是身材瘦小的人,可能出现腰部悬空的情况。</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睡太软的床垫,整个身体呈一个“C”型,对腰椎的肌肉和韧带都有很大的影响,短期会感到腰酸背痛,长此以往还会造成身体中段下陷,身体上部肌肉松弛,下部肌肉被拉紧,容易造成腰肌劳损等等腰椎疾病。</p><p class="ql-block">如果睡太硬的床垫,会导致我们腰部悬空,在睡眠的时候,腰部得不到有效的支撑,肌肉处于紧张、紧绷状态。太硬的床板不仅不利于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症状,反而还可能加重病情。</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么对腰椎最好的床垫应该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垫。作为脊椎医生的李主任说:最好的床垫是人睡上去之后,身体的中轴线是平行的,腰椎每一个地方都得到合理的支撑,可以维持正常的腰椎生理曲线。这样的床垫软硬适中,才是大家应该选择的床垫。</p><p class="ql-block">所以李芳朋主任创造出了自己的“脊椎自养床垫”,创建公司和研发团队,深度开发床垫和脊椎枕等系列产品,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体重不同,预订适合自己的量身定制的睡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二十多年来在“治”加“养”方面结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有力的科学数据,李主任的拳头产品——脊椎床垫和脊椎枕系列,以人体工程学的原理设计软硬适中,既适合大众群体,又对脊椎曲线的支撑舒适而自然。</p><p class="ql-block">他的公司还拥有现代化智能生产线和网络营销体系,产品获得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和各种荣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脊椎枕也是李主任送的,起初枕睡不习惯,后来慢慢就感觉挺好的,于是就给几位亲戚朋友在他那儿定制了几个脊椎枕作为礼物相送,大家睡着都觉得不错。</p><p class="ql-block">如果李主任送我的脊椎自养床垫我睡得好的话,我也会给大家推荐的,不过因为这床垫是贵重之物,我轻易送不起人哈,哈哈哈!但李主任的这番情谊又该如何回报呢?我在思考中……</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友谊不是单方面的,维护人际关系——亲情、爱情、友情、同学情、工作情、网情、商情等等,单方面的付出是无以为继的,需要双方或多方的付出才行,也就是拿自己拥有的或擅长的给对方不是吗?给不给得起、对不对得住又是另外一回事哈。</p><p class="ql-block">人是群居动物,是消费动物,是交易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动物,人的内心深处总是孤独的,渴望陪伴,渴望交往,现实生活也需要陪伴和交际来一起走过人生这生老病死的过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