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岁月》【二】(一娇作品)(中国国际著名书画艺术家周曦先生绘画作品)

中旭·弗尼亚CEO一娇作家

<p class="ql-block">每逢周末,李梦云便回到他的别墅,当回他的李公子。给他收拾房间的是二十出头的雅翠,每次回来,李梦云总要象大哥哥般对她嘘寒问暖。并且提高雅翠的学识,雅翠是从远房亲戚家来的,一些清规戒律也免了不少。雅翠知道自己的身份,也从不敢高声说话,李梦云对她充满了怜惜,他想起在大学生俱乐部相遇的宠如艳,心想,要是她有雅翠的楚楚的样子,该多好,只是如今她似一枝带刺的玫瑰。樱桃好吃树难栽。以他的家世这点事也不会计较,要知道,如今出类拔萃的他也是经过做父母的二十多年的裁培,庞如艳的家世他不曾了解,但他隐隐感到庞如艳有外刚内柔的性格,在她坚强的外表下,一定有让人忖度难测的脆弱,他此次回来也是想从雅翠那儿了解一点女孩的心思。“雅翠,过来”,李梦云不疾不徐地叫着她。“来了”,雅翠温柔的回应,“你还记得我带你去海边照的照片吗?”“记得,我去给你拿,”雅翠迅速地从书柜里拿来一本照相簿,李梦云坐在沙发上,他一页页地翻看着, 那张碧海蓝天下笑的很灿烂的一张吸引住了他。他抽出照片,明眸皓齿,看的出一幅好心情下自拍的。他神秘地对雅翠一笑,说:“我要拥有欢乐与幸福的,知道吗?”雅翠茫然地看着他,只念完初中的她还处在感情朦胧期。她看着象大哥一样的梦云,几分好奇,几分茫然,只是看着梦云神秘而又不露声色的神情,她是猜不出来的。“小丫头,好好在家呆着,说不定有一天我会叫你去跳舞”“真的,可是我不会跳呢!”“我教你。”雅翠笑的甜甜的,一对小酒窝显出她的俏丽。李梦云在客厅与爸爸妈妈寒喧了一些话,然后就去餐厅吃饭,这十几道菜着实解了馋,在学校饭堂只吃一两个菜,味道也不怎么好,他又不能表现太特别,只好忍着,每次周末回家,他总能享受一番,尤其是他爱吃的糖醋里脊、宫爆鸡丁、大闸蟹、清蒸鲤鱼、红烧茄子等等都让他美不胜收。酒足饭饱,李梦云看看墙上的挂钟,已是九点半了,他打算当晚赶回去,父亲走到他身边,他了解儿子,也充满了关爱,“梦云,今晚在家住吗?这么晚了,明天在走。”梦云说:“爸,我正在搞一个设计图,你知道,我晚上精力充沛,我要走回去。”“那好吧,我开车送你。”“好吧,等我到假期,我也要去学车,学会了就不要劳累您了。”“好,我支持你。”“听见了吗?淑华,咱们儿子越来越不让人操心了。”“是啊,梦云,晚上也不要搞到太晚啊!”“知道了,妈。”梦云看着有些疲倦地母亲,喃喃地说:“妈妈,我回学校了,您早些休息。”</p><p class="ql-block">随着一声汽笛,一会儿功夫,就到了学校门口,李梦云和父亲挥手告别。沿着校园熟悉的道路,李梦云回到了寝室,尽管是周末,有些同学都离开了,但他的寝室牟周依然在那里,他安安静静的在看书。李梦云悄悄掩门而入,他找出了一张未完成的图纸,仔细画起来。</p><p class="ql-block">学习的时光总是飞快的,闲暇也就更变的值得回味。每天紧张的学习之余,他总会想起那个大学生俱乐部,又值周末,大学生俱乐部的音乐传到了李梦云的耳际。他忽地想起雅翠说过的话,“对,打电话叫她过来,也许还能让她长些见识。”想到这,李梦云收拾好自己已完成的作业,他走出寝室到了最近的一个公话亭,掏出磁卡,拨通了电话:“雅翠,是你吗?”雅翠正在无聊之时,自从她上次听梦云说要带自己跳舞,高兴地忘乎所以,还特意去买了一件很花哨的连衣裙,她等呀等,时间仿佛变得漫长起来,终于接到了梦云的电话,可是已过去两个月,她激动地说:“是不是带我去跳舞,怎么这么久?”“最近功课紧,不要多说了,我让司机带你过来。”“好的,”于是雅翠把司机老刘叫过来,老刘听着电话,“噢,少爷,到哪里?”“噢,知道了,”到了校门口,李梦云看到了雅翠,雅翠穿着真丝绣的连衣裙,淡粉薄施,两只水汪汪的眼睛好迷人,梦云高兴地说:“看你的样子,我都快认不出来了,走吧,我带你进去。”说着,他们迈着轻快的步子到了大学生俱乐部,屋里已有好多人正在轻歌漫舞,一进来,有一位很斯文的大学生就走到了雅翠面前,伸出左手,彬彬有礼地说:“小姐,请您跳支舞。”雅翠看了一眼梦云,梦云示意她去跳舞,雅翠心领神会,随着音乐就舞起来了,李梦云正在逡巡着,他整场搜巡着,忽然他看到了庞如艳,这时,庞如艳已拒绝了好几位邀请者,看样子她不怎么热衷,李梦云飞快地转到了庞如艳面前。“如艳,还真想不到你会来,我以为你把我忘了呢?”“我这次带着我家里的女佣来的,她很喜欢跳舞而且爱新鲜。”怕庞如艳误会,李梦云一开始就说出来了。他指了指在不远处意犹未尽的雅翠,又看了看面前如艳,他的眼神定在如艳娇美恬静的脸庞上,仿佛所有内心的躁动在刹那间都如止水,让人安逸踏实,也许爱情真有如此的魔力。李梦云了解这一切的感觉,源于他的一见钟情。他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如艳快快乐乐。”如艳看着他也有些不知所措,梦云掏出来那张认为不错的照片,递给如艳,“想我的时候看看。”如艳微微一笑,好像在说,你可真懂我的心。如艳不好意思的说:“我可没带照片。”梦云说:“只要能常常见到你,那就好。”随着一曲舞曲结束,雅翠停下来,她好似觉察出什么,心里有些许醋意,“梦云哥,这位漂亮小姐是谁呢?”梦云了解女孩子敏感多情。他介绍道:“这是我大学同学庞如艳,雅翠,就叫如艳姐。”雅翠玩兴正浓,这时,又一位小伙子又邀请她去跳舞,趁机雅翠逃离了,但她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有点痛,而如艳正沉浸在久逢老朋友的欢娱中,梦云自然地牵着如艳的手,他们走出了喧哗的舞厅,外面夜风习习,一轮月光倾泄下来,照亮了静寂的一切,楼宇,以及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如艳,我想知道,这两个月以来,你都在做什么?我每天除了做完功课,就抽出空来想你,想你的温柔,想你那多情的眼睛,你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你的眼里总是那么莫测迷离,一定在等什么吧?”“瞎说,总是乱猜,你知道,人有时是需要安静的,就象一部车,等它走累了,它就要停下来休息。人也一样,每个人都是一部机器,超负荷的时候,他就会感到疲劳,甚至生病,只有劳逸结合,真正了解自己,休息得当才能正常运转。”“是啊,我觉得你说的话更象一名医生。”“我想上完设计以后再去学医,让我的人生更加充实,当时是为了考上大学才报的这所大学,而现在不同了,我觉得人生最重的是按自己的目标去奋斗,那样活的才有意思。“原来你有更加远大的目标。”现在是大二,那你的学业会不会半途而废?“不会,我已问过校领导,可以保留学籍,在我考完所有课程后,再转入医科大学,这样我就有机会拿到双学历,而且一生可以拥有两项工作,先做医生,再做建筑设计师。”李梦云听了庞如艳的计划,感到自己惭愧不如,他一心想接手他老爸的产业,做个老板,其他没有想法,而今听如艳一番叙述后,他感到身边这名女孩子的睿智。不禁感叹道:“真是后生可畏。”“又胡说,”如艳很现实的说:“我经常听到同学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我感到惶恐,从小我就独立惯了,家里也不怎么管我,我好象感到被驱逐一样。自己不及时充电,没有一技之长,在社会不断推陈出新的今天,如果不多学几样本领,那将来的生存岂不是岌岌可危?”听了这些话,李梦云的心收敛了,他真正看到的不是娇柔美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庞如艳一颗宁静致远的心,李梦云是学生干部,而庞如艳虽无职务,但他更爱她了。月光洒下一层银色,像给这一对恋人披上了一身圣装。他们自然地偎依在一起,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梦云,”如艳轻柔地问:“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天了,你会不会恨我?”“如艳,为什么会恨你?”人的相遇、相知、相识、相恋岂不是命中注定,假使有一天我们被刻意分开,我们只能说命运给了我们另一种生活,我们只要好好活着,生命岂不是更精彩。如艳浅笑, “你是如此开通,而我却害怕,因为爱到深处人是孤独的,我怕孤独,我宁可不去爱,怕爱带给我伤害。”“想不到你是如此重感情,一切该来的终究会来,但这一切缘于我们的年轻,不论怎样,爱是无罪的,要怪只能怪命运捉弄人。假如不能终生相守,曾经拥有也不能说一种错,最重要的是我们相处时互相珍惜。不论错与对,也不论将来发生什么状况,我都会爱你,无怨无悔。”他们互表心迹,保守与开放在此时已公开,如艳蜷缩的心舒展了,她的心由折皱变得舒坦。原来她是可以开放的,这种胆量来自于爱她的人的大胆鼓励。“我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不是罪,但自从与你相遇,我的心就好像关闭的门,不再为谁开启。别人走不进来,我也不理别人,这两个月不见你,就好象鱼儿失去水一样,不能呼吸,我想我快窒息了,如果你再不找我,我想我一定憔悴而死。”“嘘,别说这些晦气话”,梦云掩住了如艳的口,如艳的泪水夺眶而出,梦云的衬衣浸湿了,“都是我不好,忽略了你的感受,原以为你嫌弃我,不敢告靠近你,只等时间久了,才敢去吐露真诚。”如艳的心放松了,她爱的人没有背叛,而且一心想看她,她感到了巨大的热浪传递着全身,她的血液在奔流,她的喉咙又热又躁,梦云感受着她的变化,他贴近她的唇,舌尖触到了一起,火热的激情让他不能自持,梦云在热烈地交融着,他的头发胀,好象洪水一般,不能阻挡,“如艳,如艳,给我吧,给我你的一切。”“我不知道,”如艳的欲望被梦云激起,一层一层,象翻卷的海浪,在盛夏的季节,象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的诱惑,他们饱尝了禁果,这颗果实的酸甜与苦涩,只由他们自己去品尝、体会。如艳在经历了那一次之后,她的心情是纷繁复杂的,有生理的满足同时又伴着一份失落,她不知道她的第一次就这么给了梦云,她的心是酸涩的,毕竟这是多少年来她曾想的梦,在她的心里,这种事是真正结婚才可以,而且始终她的信念中是在一个豪华的别墅里,豪华的床垫,豪华的地毯,豪华的装饰,整个床边铺满了玫瑰花瓣和点燃的蜡烛,这是她梦幻中的祈望,少女般的圣洁梦境化为灰烬,却成为原始的冲动带来的性。为了满足所谓爱的生理的宣泄,她的思想由迷沌变成了空白,难道这个李梦云的英俊、活泼、甜言蜜语,全部占据了她的思想?难道这一切就足以让她付出自己的身体?她痛苦、徘徨,既保守又开放的她一时没有了主张。她的心收的紧紧的,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她不知是盲从还是太迎合,她的心痛苦的纠结着,四月的雨季也恰似她凌乱的心,浠浠沥沥,难道幸福只是传说?她是追求完美的,她好像失去了什么?心再也不能完整了。她的发丝倾泄下来,黑瀑布般,也带着怒发冲冠的味道,她的心一时平静不下来,难道爱情只是一种游戏,男女之间只是为了追求性而在一起,她冲凉水澡,让自己的身体冷却,她的头脑慢慢平静下来。他是爱她的,之所以产生如此缤纷的心情,她感到自己的幼稚,她了解自己性格中的执拗与偏颇。这一点出于她从小的主张与思想,谁也改变不了,谁也不能改变她所认为的观点。人生中的许多事都是在对与错,是与非的纠缠矛盾中进展的,无怪乎别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渐渐地,庞如艳的心冷静下来,在她的朋友圈中,她是中心人物,周遭人似乎了解她的品格,不怎么去打扰她,她发作起来的时候,她的朋友也知道怎样让她放松,她有点玩世不恭,但头脑是清醒的,尽管火热的心已渐渐平息,象燃尽的蜡烛,但在爱中她初次感受到成长的历程以及代价。也许人的成熟就表现在付出的身心。庞如艳静静地体会着爱带给她的愁肠百结。</p><p class="ql-block">爱带给年轻人思考、鼓励、进取、飞跃,这是不容置疑的,男女双方只要坦诚以待,推心置腹,观点一致尽管达不到终点,在过程中分享了彼此的情爱,保守亦开放,总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把握权衡完全由自己决定,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p><p class="ql-block">如艳由一个少女变为一个女人,她看着镜中秀丽的脸庞,似乎在探寻自身的价值。生命是父母给的,走的路却是自己来把握,她落寞地品味着李梦云给她完整的一份爱,从相识、相知、倾心痴迷,她无怨无悔,在爱中她体验到了幸福,那是长久以来她期待的。与李梦云的相恋,让她看任何事物都豁达开朗,摒弃了她原有的任性、固执和小性。她感到了新的一切的到来,看天的时候,天特别蓝,看树的时候,愈发翠绿,她的眼中充满了爱的光环,乐善好施,无私助人成为她内涵的一部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