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相遇

晶莹水滴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季节让我已与秋天告别,似乎认为秋已离去。可当我随着时间走进了冬日,也会看到大自然与我开着一个美妙的玩笑,它把如此纯粹净美、煦煦生动的立体画面,呈现在我的眼前,让生命与生命的相遇,再来一次暮秋之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拜读过众多颂秋佳作之后,我实感自己的语言过于贫乏,大自然的唯美,绝妙的色彩斑斓,无论怎样想掏尽学过的所有词汇,都无法实现最真实的形容和最贴切的表现。</p><p class="ql-block">有幸,我的无奈已被这美轮美奂的景色给淹没了,只需用双眸尽情地欣赏,用心灵尽情地感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是生命的源泉,有“上善若水”的完美诠释,聆听这潺潺流水声,总是给凡人的我以悦耳之感,治愈着我红尘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置身于枫叶绚丽耀眼的火红色彩中,视觉的炽热已传递给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此时的我,有些超然的感觉,也许这就是自然界存在的神奇魅力,让你为之倾心的迷惑,让你为之动情地投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喜欢的一个画面,一边是红叶之秋即尽,一边是翠竹盎然蓬勃,生命中的相遇,生命中的交替,和谐共生之美,其实也很简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异想天开”的一幕,一根蛛丝,竞在瞬间挂到了一片即将落下的小枫叶,在空中随风飘来飘去,此时的我,是该称赞蛛丝的“粗壮有力”,还是为小小的枫叶迟落地面而“庆幸有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散步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必做的课题,在日复一日的散步小路上,感受着春夏秋冬的轮回,四季不同的气息,身在其中面对着一次又一次的美好相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眸片刻,几天前还是绿叶葱葱茏茏,此时已满眼皆是秋色秋装,“新潮”的装扮一改枫叶的红颜印象,原来自然界里也有“流行色”的多种变换,又是一个新奇而美好的相遇,</p><p class="ql-block">几多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在大自然中,还是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美,无处不在,美好的相遇,无处不在。只要用清澈的眼眸和明亮的心灵,你就会如愿以偿。人生在四季轮回中,在岁月流逝中,也许会有无数次“美好相遇”的叠加,也许仅有一次“美好相遇”的偶然,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与你的最美相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