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雾中的新安江美景

thy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念想了六年的新安江晨雾景色,终于如愿以偿得以亲眼所见了!六年前,一次偶然的相遇交谈,从旅友那里得知了这一处乡间的夏季,容易产生晨雾出现梦幻美景的情况,特别是她手机里那几张图片,一经过目,永久难忘,吸引力太大了。当即要了当地的联系人电话。但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直至今年疫情终于结束,且七月里恰好有一周的自由空余时间,才提上日程,决心要出行了,虽然总是有台风暴雨来袭的威胁,也顾不上了。幸运的是,6年前的那个电话还有效,顺利找到了这个联系人,也是一位摄影达人兼导游,就这样,导航去了浙江建德下崖的一处新安江边,一切都由这位摄影达人为我安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这一天恰好接待的只有我一人,导游有些为难,所有费用只能我一人承担了,我说这种场合情景,最好只有我一人,安安静静地享受这一美妙的氛围。一般还可提供两种服务,一是穿汉服在小船上拍美女照,二是渔夫在小船上表演撒网。我说这两种服务我都不需要了,作为拍摄人哪有闲功夫穿汉服被人摆拍呢;渔夫撒网照我也没兴趣,不是我喜欢的意境。就这样,说好第二天早晨4点半起床,5点出发,5分钟车程就可抵达拍摄点。就盼望第二天清晨有雾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说一千道一万,有雾才是最重要的!哪怕拍得不满意,但能亲临观赏这可遇不可求的景色也是心满意足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看到我有这么大的干劲,摄影导游以为我会带多少器材呢,其实我心里明白,主要就靠这台苹果手机。虽然也带了单反相机,但因现场光线强弱及方向不断变化,晨雾飘渺瞬息万变,一会儿浓雾来了,一会儿又散了,宝贵的清晨时间,哪能让我不断地调整参数呢?果然只用相机拍了几张,我就彻底依靠手机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摄影、文字:thy</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器材:苹果12 proma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清晨5点,终于心定了,有雾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迎来了新安江上第一班游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太阳慢慢升高了,我的拍摄也将结束,总共拍了一个半小时,一次难忘的拍摄经历,满意而归。</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