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头条汇集(55)

周大策

<p class="ql-block"><b>回敬文友与亲朋</b></p><p class="ql-block"> 由于多种因素所致,10月中旬我陡然生病——</p><p class="ql-block">病患无情疠鬼狂,封关胃口厌食粮。</p><p class="ql-block">停餐两日不知饿,气血双亏无力量。</p><p class="ql-block">住院白衣忙诊治,中西结合战魔王。</p><p class="ql-block">期间休养无一字,笔友亲朋心里慌。</p><p class="ql-block"> 自10月23日起,我停止诗歌习练。群主品静编委,编辑即觉老师及一些文友与亲朋通过微信询问。得知我生病都牵肠挂肚,纷纷寄予早日康复。对于这种亲人般的真诚关怀,令我十分感动,给予我同疾病作斗争的巨大精神力量!现在我只能在荧屏上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通过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个多月的治疗,现在已完全停药。体重虽然降至不足百斤,但病情却大有好转,精力得到康复。手痒对耐,决定从今天开始动笔继续诗词习练。首先我选择最短的一个词牌——十六字令,尝试宋词的习练。以此作为回复的礼物送给大家,以示谢意,并剀切希望大家对作品给予指导。</p><p class="ql-block">十六字令三首</p><p class="ql-block">冬,</p><p class="ql-block">北国琼花水结冰。</p><p class="ql-block">山川白,意象冷寒增。</p><p class="ql-block">冬,</p><p class="ql-block">大地披纱蜡象容。</p><p class="ql-block">奇葩景,大众看银凇。</p><p class="ql-block">冬,</p><p class="ql-block">粤桂虽寒草木葱。</p><p class="ql-block">时光转,一梦又春风。</p><p class="ql-block">2023.12.05 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