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天盖地的幸福

康乃馨

<p class="ql-block">原创:张莉</p> <p class="ql-block">受儿赠礼感记二首</p><p class="ql-block">幸福敲门心醉狂,应如老酒作珍藏。</p><p class="ql-block">惜斟慢用今生宝,乐品此中无尽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手机虽小用情深,越岭翻山捧掌心。</p><p class="ql-block">孝字人间应可贵,休将此物比千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12月4日早晨收到大宝从远方寄来的快递,手机一部,接到礼物的瞬间,幸福铺天盖地而来。孩子用人生第一次发的工资,偷偷为我买了手机从乌鲁木齐邮寄到张掖,此时为我孝顺而懂事的孩子感到无比骄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首这一年多走过的路,妈妈因陪你哥俩考公。超负荷的心理压力导致焦虑失眠…你总像一位心理医生一样及时的开导我,耐心的陪我散步和我谈心,为我缓解心理压力,让我与自已和解,无数次妈妈从你那里得到无穷的力量,硬是摆脱了“悲观,抑郁”“这对难兄难弟”的无尽纠缠,走出了黑暗的日子,看到了明媚的太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时你坚持不懈用自已的实力一次又一次应试,工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被乌鲁木齐铁路局录用,用实际行动为妈妈送来一剂良药。8月份铁路局公示结束,在等待11月1日上班报到的这两个月间,因奶奶腰受伤不能干活卧床一个多月,是你寸步不离的陪在奶奶身边,照顾奶奶替爸爸妈妈也尽了孝心,每每让奶奶感动,常常抑制不位内心的喜悦自豪,逢亲朋好友就说,我孙儿李策真孝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你懂我“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心绪,你体恤母亲对你万水千山那份缠绵不断的牵挂,所以从上班那天起,每天抽空用手机和我视频,给我讲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消解我患得患失的不良情绪,为我答疑解惑,让我天天拥有好心情,把每天给奶奶问安和爸爸妈妈问好,纳入生活列表,可谓用心良苦!</p><p class="ql-block">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心是一个人最好的德行,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已儿女优秀,何为优秀?当是孝者居首位,一个没有孝心的孩子是不能被贴上优秀标签的!所以此时妈妈无比骄傲,因为你是真正优秀者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我打开礼物那一刻,我迫不反待的发了朋友圈,唯恐你的优秀,唯恐我的幸福不为人知,请允许一位母亲此刻不可以低调,且虚荣心十足的发了朋友圈,因为幸福来之不易,幸福铺天盖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于是当晚,我写了前面两首小诗,我把孩子给予我人间最高级的幸福用文字做永久记录,我把此幸福喻成为一坛沉年老酒,申请了专利名“幸福”,我要用心珍藏,余生惜斟惜饮,慢慢享用人间至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