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随缘而过

轩雅居主人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12月5日,星期二,人生,是认清,是看淡,是不强求,是顺其自然,生活,是知足,是简单,是烟火气,是柴米油盐。—早安!</p><p class="ql-block"> 初冬的薄雾里,那缓缓流过的水溢满了莲蓬,我忽然发现,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诠释就定格在那里。不管是菡萏初开、荷开半夏、秋韵满塘、还是翠贴莲蓬,都是年少时回眸一笑的那份纯真的美与期盼。</p><p class="ql-block"> 凝眸莲仰起的最后柔情,才惊觉,莲把下一次倾城遇见,洒在岁月的清欢里,不为荷开满塘,只为你不远万里的赴约。带着荷的全部心事,逆流而上,风起时,满袖的温暖,盈香了日子里的每一秒,也融入了每寸肌肤。凭栏驻足,才明白,带走的岂止是荷的风花雪月,还有在春风里一路相伴的执念与懂得。春风十里吹皱了荷塘月色,荷塘月色朦胧了层林尽染,冬的时光缓缓走来,我们欲罢不能的依旧是季节轮回、岁月更新。</p><p class="ql-block"> 转身的回眸间,我看到了季节更替里,天上人间美轮美奂的沧桑与包容。如果说,人的一生是无休止的情场,演绎着生命的喜怒哀乐,那日子就是岁月的琴弦,弹奏着春、夏、秋、冬四季的韵律与美好。夕阳的余晖里,炊烟升起了,空气中弥漫着温暖,是谁家的柴米油盐又生香了情的色调,爱的氛围,人的一生只不过三万多天,弹指一挥间,流年匆匆,时过境迁。无论谁遇见谁,都是前世的相欠。</p><p class="ql-block"> 无论谁渡化了谁,都是前世的缘,无论谁等待着谁,都是今生的偿还,人生的道场,终究到底为了一份念想,一份温暖,一份责任。佛说世间万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万物。其实,红尘里每个人,活着就是不同的心情。相由心生,境随心转。</p><p class="ql-block"> 初冬的目光所及之处,是谁曼妙的眼波燃烧了这冬的宁静,又是谁握住了彼此可念不可说的温存。我忽然想说三生的烟火里,可曾有人融你半世忧郁。冷衾的温度里,可否有人为你软语贴香。世俗的颠倒里,可曾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陪伴与真挚。</p><p class="ql-block"> 举杯飞觞间,可曾有缱绻的断肠与懂得。银白的灯芯,阻挡不了丁香树的五彩斑斓,绽放的金花茶参悟不了世间的缘起缘落,月半的留白里撑不起天上人间一眼万年的碰触与情长。</p><p class="ql-block"> 笔落三千,墨染尘缘。双手举起时,银杏叶与我的眷恋插肩而过,任凭指尖的缠绵不休,挽留不住秋的十足风韵。初冬的雨,洗去尘与土尘封的记忆,刹那间,眼眸凝香里,恍如又一个春风十里。</p><p class="ql-block"> 我在梅花的芬芳里等你</p><p class="ql-block"> 只因你说我双手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你要来呵护我灵魂的慰藉</p><p class="ql-block"> 你要来解读你</p><p class="ql-block"> 怕廋了的柳梢等不到梅的暗香</p><p class="ql-block"> 涌动唇又一次倾心了茶的香甜温润人生和生活,岁月与光阴,总是在遇见里叠加幸运指数,总是在素衣年华里惊艳每一次心跳与等待,总是在下一个渡口,把最美的烟火典藏。</p><p class="ql-block"> 窗轩外,银杏叶又一次灿烂了大地,却把思念深深地掩埋在爱的轮回里。不管是烟火人间,还是万物生灵,都需要爱的延续与等待。茶遇见了水,沁润入喉,幸福永远是用文字无法诠释的一种谜,我情愿这个谜千年都没有谜底。韶华依旧,流年暗香,我跌在了这幸福的谜团里,这幸福穿越时空直抵你温暖的手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