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的世界

天天向上

<p class="ql-block">不知怎么,今年以来一直有一种和以前的日子不一样的感觉,好像不是生活在当季的世界里,过着和时间拧巴着的日子,没有对上季节的号。这种疑惑,产生了对世界真实感的怀疑,和对现实世界的虚幻性的猜疑。时常有一种这个时节不该这样啊,怎么还没到时节就这样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柴米油盐,粗茶淡饭,该吃的饭一口不拉,该睡的时候仰床便睡,该想的问题清晰明了,该做的事情件件有数,日子过得也算是有板有眼有模有样的,挑不出个二虎来。可是,总是在不经意间冒出个不该是这样怎么会是这样的错位感来。这种错位感带来神情上的恍惚,觉得自己不是处于真实的现在,而是处于某一个虚幻的空间。这个虚幻世界的我到了真实的世界里横晃了一下,拧巴了一下我的思想。而这种错觉又总是搭在季节和时间上的错位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中山公园的步行道转圈走路锻炼。走着走着,突然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为什么不能穿越到过去?这句话是反问,但是语气里却给我一个肯定的答复,人是可以穿越到过去的。</p><p class="ql-block">这个声音是冲着我来的,在我的头的上部响起,响亮而坚定。语气有一种不容置疑的肯定的立场,像是灌输知识,又像是开悟启示。</p><p class="ql-block">当时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我楞住了,还以为有人和我说话呢。<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为当时走圈的时候就我自己,没有与认识的人结伴,也没有和不认识的人搭话,只是自己默默的走。这样突然袭来的一句很是让人懵圈。我停了下来,</span>反身向左右看了又看,没有任何人像是在和我说话。而且发现大家都没有被这个声音干扰到,该走道的在走,该跑步的在跑。</p><p class="ql-block">我傻逼一样懵了一会儿后又回到了现实的路上。可是腿在迈路在走,心思却回不到从前,那个声音就像有魔力一样占据了我的思想。</p><p class="ql-block">看来这个声音真的是冲着我来的。</p><p class="ql-block">关于穿越这样的事,除了在电视剧和抖音情景剧里一起娱乐一下之外,想都没想过。突然出现穿越这样的问题,与我平时的所做所想完全风马牛不相及。</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声音,它到底来自哪里?至于它真正来自哪里,我估摸着我就是研究九九八十一天,恐怕连一个毛边都靠不上。只能凭空想象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我说的这种错位有时仅仅是一个愣神的功夫,或者是很短时间的二虎。可这种错觉让日子过得有些恍惚,恍惚于虚幻里,让生活缺乏真实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