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既要跋山,也要涉水!

a林琳a

<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比较内向,直到在小学一次体育课跑步比赛中,我把男生甩了很远,每次分组同学都愿意跟我在一起,慢慢的,我变得开朗且自信,直到现在,我依然热爱运动。长大后喜欢健身,也去各地培训,考证等等,了解到了更多关于运动的内涵与方法。因为喜爱,所以愿意为之付出努力,后来从事体育教学工作,面对学生,一直想将健身知识和体育竞技结合在一起进行教授,让孩子们能更健康的进行训练,从小学到中学,一直在尝试在摸索,但因为现实因素,总是无法有大的突破。</p><p class="ql-block"> 面对中高考的压力,孩子们伏案学习时间过久,许多学生因为不良坐姿使身体姿态已经发生变化,从而学习一些技术动作时无法达标,而中考体育立在那里,关乎着孩子的未来,学校以及家长都会对孩子突击性的恶补某个项目,节省出时间去学习文化课,从而顺利考上高中,这并没有错,只是这样的训练方式忽略了孩子的身体差异,平日没有增强身体的各种能力,在训练的过程中越发感到吃力,找不到成就感,容易受伤,从而抵触运动。所以培养运动能力要在平日里,掌握运动方法,提高体能、协调性、爆发力等运动能力,孩子们在运动的过程中思考,总结,同时也在排解压力,调整情绪,足以得到更好的学习效果。</p><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我都崇尚做一个雷厉风行且阳光快乐的老师,用最好的状态面对学生,注重他们的发展和运动带来的愉悦感,从而让学生爱上运动,养成运动习惯,我认为这样才能教出身体心理都健康的学生,无论小学还是中学,教过的孩子们都很喜欢我的课堂,这种双向奔赴的感觉真好!作为一名老师,当开始享受单纯的课堂,就会发现,当老师,真好!</p><p class="ql-block"> 当下的教育形式,孩子们压力很大,那么运动就是缓解焦虑压力的一剂良药,真希望孩子们能坚持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保持自己,雕琢自己,每天给运动一点时间,在过程中思考、总结、反思,最终会发现,自律,才能获得终极的自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