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孙子成长记一一第六个月

美满人生

<p class="ql-block">2022.12.11日大宝满五个月了,进入六月的坐和六月的辅食期间。</p><p class="ql-block">只是国家防控了三年的疫情,从2019年的那个冬天开始,直到2022年的这个冬天,新冠病毒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整整三年,在这三年期间大家经历了许多事情,从当初的全国封城,到之前的各地分别静默管控,我们应对新冠疫情的手段也在逐步的提升,曾经谈之色变的新冠病毒,到如今全国各地,更是突然放松的防疫的政策。没有想到是12月8日放开,10日晚上我们家大宝,宝妈,宝爸,宝姥姥四人就一夜全阳了。先是宝妈晚上6点多钟说难受,就去睡觉了。</p> <p class="ql-block">我带着大宝玩了一会儿,宝宝也睡觉了,睡到10点醒了,把宝妈叫起来给宝喂奶,这是宝最后一次吃妈妈奶。吃完母乳给他冲了150的奶,就吃了一半就不吃了。我摸摸宝的头有点热,摸摸手脚不热,这时儿子也不舒服了,宝妈喂完奶又去睡觉了。我就给宝宝用温毛巾放在头上,就和我儿子说你去药店买点药吧,找有夜间卖药的买点小孩子的药,退热贴和退烧药。这时已经11点多了,儿子穿上衣服,拿着车钥匙,附近没有好开车去远一点的药店。结果是走了十几家店不是没开门就是没有,半夜12点了终于在离家3,4公里的地方找到一家药店,药店的卖夜药的老人在关门要休息了,儿子上前和他说明情况他说我这有但是不让卖,儿子求求他说我家宝才六个月,老人家挺心善的,就卖给了我们。买的还挺全,退热贴,布洛芬混悬液,小儿退烧栓,头孢古海干混悬剂。</p> <p class="ql-block">12点半儿子买回来药了,大孙子这时也烧起来了,发烧38.5度,给宝用上退热贴和布洛芬2克。用完药后两点退烧了,36.8度,四点钟又发热,37.5度,但是还行,6六点钟又烧起来了38.度多,六点吃奶,吃了90的奶粉,就不吃了,宝妈也发烧了,就不能给宝喂奶了,从此大宝就告别了母乳。又给宝吃了两克布洛芬。小宝有时咳嗽两声。宝宝吃完又睡着了。宝爸半夜出去买药心急如焚,又开着车窗找药店,让风吹着了,病情加重。宝姥姥也来电话晚上折腾一宿病了,今天不能来看宝了。现在只有我没有事。</p> <p class="ql-block">八点起床了,大宝,今天六个月的第一天,结果是生病了,给包大夫打电话按摩停止了,等好了再接着按。上午让宝爷爷再给买点成人药送过来。</p><p class="ql-block">宝8点15分体温36.8度,跟宝玩耍了一会儿,宝有点难受没有多大的精神头,孩子有病,少吃多喂,不吃母乳了,三个小时给他吃一次,一次吃90,九点钟又喂了90。9点50分睡觉了,十点半起来了,测量体温,38度,11点用退烧贴,12点10分喝奶90,喝完奶测体温38.9度。又吃了3克的布洛芬。3:20又吃了90的奶,下午体温基本控制在38度之下,下午用温毛巾擦身体,有点精神就不让贴退烧贴。七点喝了120的奶,哭闹了一会儿,就睡了,十点又开始哭闹,11点睡了。宝的六个月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12日,1点又喝了150的奶,先冲了90喝完,哭闹,没吃饱,又冲了60都吃了,又喝了两口水,才满足了。体温37度了。拉臭了,清洗完了。快3点了小宝睡着了。4点醒了,4点10分吃了110的奶,体温37.1度。今天一天的体温没有超过38度。基本都控制在37.5度以下。宝妈也见好些了,宝爸还是没有减轻。</p> <p class="ql-block">我和宝的抗原,宝阳了,我还没阳。</p> <p class="ql-block">小孩子就是好的快,13日大宝好了,体温正常了。早起笑呵呵</p> <p class="ql-block">12日宝爷爷送来的抗病毒口服液,我也吃了,没扛住,我也病了,发烧了一天一宿。我只好戴上囗罩抱孩子。</p> <p class="ql-block">小孩子病好了就淘气,精神状态挺好的。</p> <p class="ql-block">14日宝妈和宝爸给宝宝添加水果,第一次吃猕猴桃的表情</p> <p class="ql-block">宝宝吃了一口猕猴桃后,并没有露出妈妈想象中满足的笑容,反而撇着嘴巴,像是吃到了什么很苦的食物。 下一秒,宝宝的表情就变得非常委屈,像是在控诉爸爸:"你给我吃了什么难吃的食物?"并且开始想要哭起来,这时爸爸妈妈还让宝宝,吃吧,死逼无奈接着吃,妈妈还说越酸越想吃,气的宝宝给他们推了。</p> <p class="ql-block">四腿着地在看小布书</p> <p class="ql-block">15日第二次吃猕猴桃表情就很淡定了</p> <p class="ql-block">酸的直眨眼睛,但是可以接受了</p> <p class="ql-block">17日小宝自己捧着奶瓶吃奶了,今天包大夫接着给按摩。</p> <p class="ql-block">20日给宝宝吃第一口米粉表情,先是不张嘴,抿到嘴里舔一舔,没什么滋味,抬头看看爸爸,看看妈妈,心想这是什么没滋没味的,妈妈再喂就给他吐出来</p> <p class="ql-block">爸爸叫我,我抬头看看他,心想这么难吃的东西为什么给我吃?妈妈又要给我吃,我用手推又推不开,吃嘴里就吐出来了。我蹬着小腿表示抗议,妈妈又给我一口,我都吐了,我喜欢有滋有味儿的</p> <p class="ql-block">21日小宝能自己坐起来了,现在更是一天一个样了。今天又吃米粉了,里面加点猕猴桃汁比昨天好多了。</p> <p class="ql-block">下午坐车去打疫苗了</p> <p class="ql-block">22日包大夫也阳了,发烧了,不能来按摩了。又停止了。</p><p class="ql-block">上午9点开始表演,爬起来照镜子</p> <p class="ql-block">爬着起来坐</p> <p class="ql-block">爬着拱着去够小布书</p> <p class="ql-block">两只小脚翘翘要起来</p> <p class="ql-block">24日宝宝现在翻身,爬行,坐坐都能了,被子挡不住了,今天把横头的床围栏也放上吧。虽然不方便,但安全。</p> <p class="ql-block">12月25日上午自己玩两个球,手脚并用。</p> <p class="ql-block">25日圣诞节,宝宝拿着圣诞老人好高兴哟</p> <p class="ql-block">宝妈看宝宝这么喜欢圣诞老人,给他找了个圣诞节的衣服穿上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6点半亲子运动时间,每天晚上宝爸都和宝宝做大运动。</p> <p class="ql-block">26日中午妈妈喂牛油果,姥姥抱着宝宝,姥姥来看两天,奶奶回家休息休息。</p> <p class="ql-block">27日早起宝爸抱着宝在阳台上玩玲珰</p> <p class="ql-block">晚上的亲子运动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能听懂说了,妈妈说让宝吐个舌头,宝就把舌头吐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想宝了,看看宝在干嘛呢?哦自己吃奶要睡觉了。</p> <p class="ql-block">12月31日,2022年的最后一天,多拍几张照片给我大孙留念。</p> <p class="ql-block">宝宝也知道这是年的最后一天,</p><p class="ql-block">2022我们迎接了你我的宝贝儿大孙子,从此我们辛勤奔劳,收获了丰厚快乐,挑战了困难曲折,欢笑了成绩斐然,战胜了艰辛困苦,笑纳了如意顺心,抵制了距离长短,接受了友情万年,2023祝你大鹏展翅,一飞冲天!</p> <p class="ql-block">阳光明媚,风儿拂拂,孙子与奶奶一起走着快乐的旅程,向2023进发!</p> <p class="ql-block">2022.12.31日晚上的亲子运动开始了。跟爸妈疯起来。</p> <p class="ql-block">2023.1.1日新年的第一天,</p><p class="ql-block">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情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我很幸运,上天把你送给我,你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谢谢你,宝贝,我爱你,2023年新年快乐!</p> <p class="ql-block">中午阳台的阳光非常好,把宝宝的衣服脱了,晒晒太阳,</p> <p class="ql-block">晚上是家宴,也是李远青小朋友的开荤仪式</p> <p class="ql-block">生活就要有仪式感,仪式感重视的不仅仅是过程,而且内心的那份满足,以及被重视的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晚上5点半开荤仪式正式开始</p> <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新的气象,大红灯笼高高挂,宝宝就喜欢这个红灯笼</p> <p class="ql-block">1月2日早起发现小宝在那使劲,赶紧把这拉臭臭的经典画面记录下来</p> <p class="ql-block">宝宝自己在玩球</p> <p class="ql-block">1月4日妈妈给宝宝刮个大苹果吃</p> <p class="ql-block">自己一个人不玩了,没人就叫唤,看奶奶来就笑了,翻身就过来了。</p> <p class="ql-block">上午就我们娘俩在家,只好用背带腰凳带着宝宝干活。</p> <p class="ql-block">宝宝自己去看小布书了</p> <p class="ql-block">1月9日大宝又出门了,坐上你的小座椅去打疫苗了。</p> <p class="ql-block">看把宝宝高兴的。</p> <p class="ql-block">大宝玩自己的小手,满床轱辘,</p> <p class="ql-block">大宝啃脚丫子。时间过得真快,又一个月过去了,这个月的宝宝变化很大,经历的也很多。愿我大宝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