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狗

李吉兵

<p class="ql-block">一只火红的狗。</p><p class="ql-block">那是冬雪无垠的晴日。这美丽的精灵从哪里飞奔而来?旷野里,太阳没有出山。</p><p class="ql-block">我总想有一只火红的狗,十分想。我生命的唯一伙伴呀。</p><p class="ql-block">火红的狗给我的冬天以暖意,而且我想熄灭心中的真情,火红的狗只须仰天长吠,</p><p class="ql-block">一声,仅此一声。</p><p class="ql-block">但谁曾培育火红的狗?无数秘诀在这里失传。</p><p class="ql-block">那些深宅的主人把狗藏在黑暗里还担心狗喘声溅起火花,那些猎人在雪原上跋涉,又谁不期望与白光融化?</p><p class="ql-block">火红的狗</p><p class="ql-block">火红的狗</p><p class="ql-block">依偎在贵妇人无聊的梦想里,没有谁能放开那僵死的绳索。</p><p class="ql-block">但我多想有一只火红的狗,十分想。</p><p class="ql-block">我生命的唯一伙伴啊!</p><p class="ql-block">冬天又要来临,我知道我终将踏雪远游。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一意孤行,谁问我攀折何物?</p><p class="ql-block">那闪闪发光的究竟是什么?我若再幻想一次狞猎就会钢枪在握;只要举起枪,我就是神射手。现在,我不死的真情就要扣动板机了。</p><p class="ql-block">太阳,若能坠落,它就地一滚将会与我同行。但火红的狗至今没有奔来,仰天狂吠的是我自己。</p><p class="ql-block"> 1989-1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