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地震的梦

天天向上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3.12.4。早晨新闻报道菲律宾又有地震。连续两次,一次是12月2日,这次是12月4日。这两次地震让我想起了11月17日晚上的梦。说是晚上的梦,实际上是当天清晨醒前做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11.17)</p><p class="ql-block">夜里有梦,说是日本地震了。梦里在忙乎什么不记得了,只是正在忙着的时候,突然传来闪电雷击般的声响。听到雷鸣声,大家都往屋外跑,而是不约而同的往天上看。天上有闪电有雷鸣声。这时,站在我身后面的一个女人说日本地震了。我往天上看去,看到一个日本地图一样的长长的云带,在大约是东京的地方一直闪着亮光,之后又在地图上东京的下方或者说是东京的南方又出现亮光。</p><p class="ql-block">怎么做了这么一个梦,难道日本要地震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面的文字是我在关于梦的文章里的记录。所以关于梦的时间内容等都一目了然,看过了之后犹如梦过刚醒来一般。当然,关于梦的记录都是自己写给我自己看的,做了私密没有公开。这两日菲律宾地震我又翻看了那日的记录,难道这是为菲律宾做的,不是日本?</p><p class="ql-block">但是那日的梦境特别清楚,一点也不含糊,指名道姓就是日本。先是我身后的女人高声的说日本地震了,声音是有明确提示的。再是往天上看去,确实就有一个日本地图一样的云飘在天上。紧接着看到大约是东京的地方出现很亮的光斑,还闪了两次。过后又在这个光斑的下面又有一个很亮的光斑。按照地图的位置应该是东京的南面的一个地方。</p><p class="ql-block">如果按照梦里显示出来的情况看,是一个连续两次的很大的地震。</p><p class="ql-block">日本是一个居于地震带上的国家,网络上经常有关于日本可能有地震的报道。是习惯于网络的传播灌输导致,还是这样的梦让我一直很忐忑不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1.1</p><p class="ql-block">今天网上报道日本本州发生7.4级地震。虽然离东京挺近,但是不是我梦里所指的地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