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在我身上接二连三的发生一些奇闻趣事,自已都觉得不可思议:</p><p class="ql-block"> 其一:一个真诚的介绍,促成了“小台湾”牵手美女,发私信感谢大哥我! “小台湾”母亲是江苏人,在年会上我得了头奖:滑雪单扳,“小台湾”作为主办方给我颁奖并敬酒以示祝贺,作为大陆同胞要亲合,我对“小台湾”关照有加,让他多喝了几瓶,我俩就此结缘!前几天,我见同桌一女孩,是江苏南京的,就介绍小台湾认识,想不到,才过二天,这对有缘人尽然牵手成功了。真心的为他们高兴,有缘人总是在对的时候对的地点遇上对的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其二:正所谓人生何处不相逢,只是未到缘份时!丽娜,本琪,在一月前的一次聚会上相识。同坐一桌,那时大家都不熟,只是打了个照面,并没有在意,也不知道谁谁谁!只是本琪因留有胡子,给我印象深刻,称其“小胡子”!</p><p class="ql-block"> 而今天,我们三人不约而同的买了同一航班回台州的飞机,你说奇不奇?</p><p class="ql-block"> 更奇的是:在不同窗口办值机(我是从军人优先窗口办理),不同的办理手续时间,尽又坐在同一排!</p><p class="ql-block"> 更更神奇的是,上机时,三人都不约而同的从包里拿出一本书来阅读!在飞机上看书的不多,一排三人同时看书的则少之又少! </p><p class="ql-block">​ 你说在14亿人里,这种概率是多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其三:前几天,在会所吃饭,遇见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小女孩,朝我跑来,在我三四米外驻足,我笑着向她挥了挥手?小孩不怕生,“你是一个人吗?”我关切的问她,小女孩胆怯又羞涩的回答与家里的父母一起。我们就此开始聊天,想不到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能从一加到三百,还能背好多唐诗,当我夸她“小神童”时,小女孩争着要与我比试,看谁唐诗宋词背的多,谁就赢!从“鹅鹅鹅……到三皇五帝”,一首接一首,所掌握的知识量让我吃惊!我背“将进酒,沁园春.雪,赤壁怀古,大风歌”疲于应付,众人围观,拍手叫好,最后当我背诵:岳飞的满江红.写怀,以示结束时,小女孩尽然翩翩起舞伴之,让我瞬间有一种英雄壮志出雄关的离别悲壮,甚是感动!我们击掌,约定明晚十点再见。次日我早早结束朋友的宴请,拉着朋友到达约定地点,朋友笑我,何必认真,我说你不懂!小女孩没来,我留有遗憾!</p><p class="ql-block"> 知道吗?背诗,是我与儿子一年后的约定。我认为那小女孩就是儿子派来监督我的小天使!我怎能不认真怎能不赴约。</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是这样: 有缘终会一见,无缘渐行渐远!善待珍惜对你好的,有缘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