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 星期日 晴

爱自己没情敌love

<p class="ql-block">《易经》屯卦 蒙卦 需卦 累积95遍</p><p class="ql-block">系辞下传 累积96遍</p><p class="ql-block">《三字经》累积90遍</p><p class="ql-block">《增广贤文》 累积85</p><p class="ql-block">遍​​陪小宝读经典:</p><p class="ql-block">​《大学》第14遍,</p><p class="ql-block">《少年儿童诗词启蒙》三首第7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周末就是忙碌的一天,二宝和小宝放星期,大宝只休息周六一晚,周日正常上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周我家二宝拿回来一张奖状,虽然是进步奖,但我依然很为孩子高兴。因为他确实是进步了很多,这让孩子有了成就感,学习也会更加努力。</p><p class="ql-block">这次大宝的成绩可以达一本线,大宝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老师们都看在眼里,孩子确实有潜力。现在他懂得了学习,所以周末他看手机我也不会焦虑了,星期天睡懒觉我也允许他睡,之前都是吃午饭的时候把他叫起来。上周到了午饭时间,怎么叫也不起,感觉他好困的样子,就让他睡到自然醒吧,我把饭留着等他醒了再吃,没想到他能睡到下午2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之前听很多人也说过,高中孩子压力大,而且经常睡眠不足,就有些孩子困得专门请假要好好睡觉,好好睡上一天,他们才有精力去学习,所以我允许孩子睡到自然醒,让他休息好。两周就星期一天,让孩子好好休息。休息好了才有精力去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小宝在画画班画的一幅画——《雪人》☃️,老师发到群里,她就迫不及待的要让她爷爷奶奶看她的画🖼️,于是感觉给她爷爷发过去让看,我去接的时候看到孩子们寄着小围裙在做水粉画,可有精神,我家小宝更是喜欢的不得了,她说:“我最喜欢用颜料画画了。”满满的自豪感。</p>

孩子

小宝

累积

大宝

休息

第遍

二宝

学习

好好

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