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同事(二)

暗香'

<p class="ql-block">  黄老师大我几岁,比我早几年进单位,所以我一直尊称她为老师。我们虽然科室不同岗位不同,彼此却很熟悉欣赏。她勤奋好学,努力不懈,业务精湛,善于总结,科研成果获奖,破格晋升高级职称。事业上是风生水起,蒸蒸日上。亲手栽培了一个个护理人才,带出了优秀的护理团队。周围都是仰慕的目光,也是我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黄老师是一个很明智的人,退休后毅然选择离开故土,去外地生活。她走到哪里都是一束光,满满的正能量。在新的环境中很快有了新的目标。热心公益事业,参加到志愿者行列。他们上街捡垃圾,美化环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用大爱温暖着别人。在朋友圈和小视频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用优美的文字和图片分享着活动的实况。让人对她不由得肃然起敬!</p> <p class="ql-block">  黄老师热爱生活,热爱运动,酷爱旅游。经常参加长跑、爬山。每年都要出去旅游几次,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并用文字和图片分享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美食。对人热情,助人为乐。不管同事、乡亲谁去厦门旅游,只要联系她就会受到热情的接待,并且陪同游玩,照顾有加。留下了很好的口碑!</p> <p class="ql-block">  我和她虽然几年没有见面了,但是在网络上却经常联系互动,时常能看到她那充满阳光自信的笑容。她曾邀我去厦门旅游,说要给我当“三陪”,可是还没有来得及兑现承诺就匆匆离去,让我痛不欲生。她就像划过天际的一道流星,发挥出了自己的光和热。她虽然没有活到生命应有的长度,却拓展了生命的宽度和高度,活出了质量,活出了精彩。</p> <p class="ql-block">  黄老师,您永远是我心中的女神!安息吧好姊妹!我会永远怀念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