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秘百年建筑,了解衣装与“我”、与世界的关系。

ailun

<p class="ql-block">2023魔都有近20栋百年建筑先后对外开放。11月17日又迎来外滩源壹号的首次开放,百年意大利时尚史将在此亮相。</p><p class="ql-block">外滩源壹号建于1849年,比我整大100岁,它是原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所在地,其立面呈英国文艺复兴风格,屋前有典型的英式草坪花园。</p><p class="ql-block">今儿又是一个阳光充足日,冬日暖阳好舒服,早8:30动身,一步地铁到人民广场,沿九江路先到圣三、一教堂、又到大东亚银行参观港沪两地金融起步、发展、变化史;最后拐到外滩源壹号,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观赏拍照录视频!😎</p> <p class="ql-block">上图:英式草坪</p><p class="ql-block">下图:英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p> <p class="ql-block">前言:作为一项应用艺术,衣装是所有创造物中,与人类自我的关系最为紧密的物质。它既私密又公开。附着在人的身体之上,形成一种与世界交流的形象。</p><p class="ql-block">作为“我”的延伸,调解着一个人与外部世界的关系,同时又因为与“我”之间紧密的联结,它又暗含着一个人与其自身,以及自身与世界之间的联结及冲撞。</p><p class="ql-block">由此,如果说人类的创造本身即源于复杂自我的延伸、溢出与投射,那幺衣着、则是人类最易触碰的一种“梦想”的载体。</p><p class="ql-block">通过着装与穿戴,我们在其中想象自身,编织和营造着自己企望的在世界之中扮演的角色。</p> <p class="ql-block">“意大利制造”的诞生</p> <p class="ql-block">英式草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