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篇

王春华

<p class="ql-block">每个人品尝及对生活大事小事都如油盐酱醋般平淡无奇。</p><p class="ql-block">有对生活的理解不同,有人有难以言传的、神秘的...</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用文字记录,将日常生活变的有趣。</p><p class="ql-block">收纳箱(一)</p><p class="ql-block">我不会写稿</p><p class="ql-block">我的生活简单</p><p class="ql-block">做自己喜欢的事</p><p class="ql-block">我不会讨好谁谁谁</p><p class="ql-block">我有肤浅之乐</p><p class="ql-block">我不会温柔</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不温柔</p><p class="ql-block">温柔顶不了,我头顶的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粗鲁,不腼腆</p><p class="ql-block">是的,</p><p class="ql-block">不与你说话,我不会死</p><p class="ql-block">与你说话,我会死</p><p class="ql-block">呵呵</p><p class="ql-block">是我昨晚腌菜时的脑回放</p><p class="ql-block">呵呵,不由写下。</p><p class="ql-block">由来已久,不与某司机老师说话。也是近期,铁下的决心。</p><p class="ql-block">曾每次上班车上,与之斗嘴和打压...实容忍一年多。</p><p class="ql-block">拜托,同事,在车上尽量不与我说话,让对方找不到锲机。沉默是金,呵呵,忍一忍,一月一轮换(司机)。上班车是皮卡,上班就两或三个人,够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呵呵</p><p class="ql-block">我不会收拾</p><p class="ql-block">我活的简单</p><p class="ql-block">我不会与谁攀比</p><p class="ql-block">想比,你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压一年的年底</p><p class="ql-block">我活的简单</p><p class="ql-block">大雾蒙眼,我心里看的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会长</p><p class="ql-block">我不是裂枣</p><p class="ql-block">我做派无人可抵</p><p class="ql-block">自诩不丑</p><p class="ql-block">习惯听之,也有个底线</p><p class="ql-block">谢谢你和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学会更坚强</p><p class="ql-block">不与之言谈</p><p class="ql-block">影响一天上班好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会大度无限</p><p class="ql-block">我也有释怀痛苦</p><p class="ql-block">我不会与人激烈争辩</p><p class="ql-block">有心贬低的人,</p><p class="ql-block">那是,嫉妒作祟</p><p class="ql-block">偏入不了门</p><p class="ql-block">生活形形色色的人</p><p class="ql-block">呵呵</p><p class="ql-block">用文字拨出刺人的针</p><p class="ql-block">内心舒展</p><p class="ql-block">二电的天</p><p class="ql-block">就如二电</p><p class="ql-block">老总多而不固定</p><p class="ql-block">走了,来了,走了,来了...</p><p class="ql-block">二位、八位、十位老总目前。</p><p class="ql-block">水厂目前八人了(在上班,三班两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工作生涯</p><p class="ql-block">守着蓝天白云</p><p class="ql-block">远离厂区</p><p class="ql-block">看</p><p class="ql-block">远处的冷却水塔</p><p class="ql-block">二电的水厂</p><p class="ql-block">预计二零二七年、二零二八年外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电的水厂</p><p class="ql-block">我活的简单,有肤浅之乐</p><p class="ql-block">我写不出二电的稿件;</p><p class="ql-block">二电的水厂</p><p class="ql-block">承载了我的半生,围绕着黄河水源</p><p class="ql-block">二电的水厂</p><p class="ql-block">也留下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二电五年前的三项改革</p><p class="ql-block">曾让我写了两三年的</p><p class="ql-block">《皇帝的新装》</p><p class="ql-block">也曾拄着拐棍爬老总家六楼</p><p class="ql-block">那时刚动手术的两天</p><p class="ql-block">二电让人无法释怀的伤痛</p><p class="ql-block">只有写写</p><p class="ql-block">封封的写写...</p><p class="ql-block">某同事...</p><p class="ql-block">呵呵</p><p class="ql-block">厂老总老大换人</p><p class="ql-block">二电的天就变了</p><p class="ql-block">三把手、四把手、五把手...频频升迁换人</p><p class="ql-block">二电十位老总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我曾那两三年内写的很多</p><p class="ql-block">找的也很多</p><p class="ql-block">电话打的很多</p><p class="ql-block">望以后...</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似乎已变得很平静...</p><p class="ql-block">像现景黄河水碧绿清澈</p><p class="ql-block">我将我的故事收纳起来</p><p class="ql-block">装在脑箱子里。</p><p class="ql-block">执念</p><p class="ql-block">让我厌倦远离似近又似远的人</p><p class="ql-block">清醒的事如今,结局都是逆转裁判</p><p class="ql-block">是权利日渐升华</p><p class="ql-block">平静迎对已变得平静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虚伪(二)</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虚伪都是潜在意识</p><p class="ql-block">那单位履历表等等</p><p class="ql-block">呵呵</p><p class="ql-block">文凭啥的</p><p class="ql-block">民族都可以改</p><p class="ql-block">虚伪的背后,人事档案都可改</p><p class="ql-block">有能力改,查证看</p><p class="ql-block">睁眼说瞎话的二电</p><p class="ql-block">当年,看到某人调离人事档案</p><p class="ql-block">当年事当年才休</p><p class="ql-block">二电换一把手</p><p class="ql-block">辞职七年半的人回归二电</p><p class="ql-block">让我承受屈辱</p><p class="ql-block">当年一下增加共八位老总</p><p class="ql-block">个个都知晓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现如今,违规操作</p><p class="ql-block">各扫门前雪</p><p class="ql-block">当年二电两位老总</p><p class="ql-block">只找一个月,解决</p><p class="ql-block">让对方体面走人:辞职。</p><p class="ql-block">现如今,无语。</p><p class="ql-block">虚伪的常态化办公</p><p class="ql-block">没猫腻是天方夜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涂写在当年创建五六个业主群和企业微信(八位老总同步)</p><p class="ql-block">《黄帝新装1.2.3...》</p><p class="ql-block">在群上写啊写,纸上没有片言</p><p class="ql-block">曾当年为赶走某人</p><p class="ql-block">废了多少纸打印铅字</p><p class="ql-block">现在领导不可言。</p><p class="ql-block">怀念正义领导老总!</p><p class="ql-block">虚伪的背后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腌菜(三)</p><p class="ql-block">腌洋姜喽</p><p class="ql-block">水果张,给了些洋姜</p><p class="ql-block">让友人路过小区稍买:</p><p class="ql-block">泡椒、鲜姜、胡萝卜。</p><p class="ql-block">挺沉的,半斤鲜姜,五斤胡萝卜,八斤两袋泡椒。</p><p class="ql-block">昨晚六点四十动手</p><p class="ql-block">先将腌菜配料倒入坛子里,</p><p class="ql-block">随后动手洗和削皮和切</p><p class="ql-block">将家里配料使上,和买的配料。</p><p class="ql-block">最后倒入白酒</p><p class="ql-block">密封坛盖</p><p class="ql-block">满厨房飘的酒香</p><p class="ql-block">前后一周腌了三次</p><p class="ql-block">三个大小不同的坛子</p><p class="ql-block">喝粥配上腌菜顶扛扛的</p><p class="ql-block">腌菜的乐趣,妥妥动手三个小时</p><p class="ql-block">喜特辣微辣或酸或咸据个人喜好腌制</p><p class="ql-block">人生犹如菜坛子</p><p class="ql-block">就看人生历程</p><p class="ql-block">哦,一杯早茶后,写下一篇叨叨语</p><p class="ql-block">生活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有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就如菜坛子</p><p class="ql-block">就看你怎么腌</p><p class="ql-block">我只需过好眼前的寒冬。</p><p class="ql-block">注:水果张</p><p class="ql-block">是水厂的某保安</p><p class="ql-block">以前管理水厂果园的老张;后来当水厂保安。</p><p class="ql-block">王春华写于2023-12-3 15:4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