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生活 甜蜜的回忆

秀谷山人

<p class="ql-block">  今年12月15日是我和饶霭庆结婚45周年的纪念日。我们是媒妁之言介绍的,基本没有谈过恋爱,但却经过比考公务员还严格的笔试和面试。笔试是写一篇作文,凭多年爱好文学的功底,很快轻松过关。面试从小到大、从亲戚到闺蜜、最后经过“领导”审核顺利通过。😁😁</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在多个场合说过,我这一辈子碌碌无为,一事无成,但我却做对一件事,娶了一个好老婆。</p><p class="ql-block">说老婆好,並不是说她外表长得如花似玉,而是说她朴实、善良,不贪慕虚荣。她不美容,不化妆,不迷信名牌服装。情人节既不要我给她献花,也不要买包包。她从来不背诵“我爱你!”的口诀,把“爱”溶化在点点滴的生活之中,润夫细无声。我炒菜,她说我炒的没熟;我洗碗,她说碗没洗干净;我拖地,她说我拖得太马糊。她洗衣、做饭,为防我吃多饭血糖容易升高,每餐都定量盛好放到我跟前。每逢亲朋好友聚会,大家夸赞我不显老,当然我知道这是变相卖“高帽子”,除了我心态好,最重要的一条是这些年来老婆对我照顾得非常周到。我说这些,丝毫没有秀恩爱的意思。我们之间也会因一些小事发生点局部“战争〞,小吵小闹,因为都建立了自我克制机制,很快就会风平浪尽。</p><p class="ql-block"> 45周年不是大庆,所以我们打算平静度过,但这毕竟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应该留下一些有意义的东西才对。因此翻阅结婚以来自认为比较有意义的照片编成一册,供各位亲友浏览。欢迎多提宝贵意思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