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文)

简而言之

<p class="ql-block">黑板上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叮零零……”下课铃响了,下课了。“哪位同学是值日生,来把黑板擦了,下节课老师要用。”“我!”我立刻应声,拿起黑板擦,走上讲台。看着写满数学公式的黑板,我不禁认真的观察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日复一日的擦洗冲刷使黑斑略显有些斑驳,仔细一看,四周的漆也微微些脱落。 老师的教鞭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几个擦不掉的凹窝,黑板下的地板也被滴落的粉笔水染成了洗不净擦不干的白色。就是这样的一面老旧的、黯淡无光的黑版,却让人感到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暖。不禁让人回忆起往事……</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了刚入学时。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进入教室,一张张,都是稚嫩可爱的脸庞。新的老师,新的教室,还有那面崭新的黑板,它是那么的光滑,那么的光鲜亮丽。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创新一班。黑底白字,多么神气,多么工整。</p><p class="ql-block"> 我想到第一堂数学课时,老师在黑板上写着公式;第一堂语文课时,老师在黑板上工整的写下字词;第一堂英语课时,黑板上一连串的单词与短语。我还能想到第一次擦黑板时,那么轻松,一擦就净。那么费力,个子太矮。新的同学们,新的黑板,一起迈入新的征程。</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黑板上的欢声笑语。 下节换课,同学生日,重点笔记,作业实践,都密密麻麻的记在黑板上。黑板一字不差的将班委和老师们需要转达给同学们的消息告诉每一个人。黑板上承载了我们的青春,黑板上承载了我们的喜怒哀乐,黑板上承载了太多的回忆,让人怎么数也数不清……</p><p class="ql-block"> 思绪回到现在,我望向现在的黑板。它早已不在光鲜亮丽,光滑的面板里变得坑坑洼洼,还多了好多擦不净的粉笔痕。我静静的擦起了黑板,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费力又轻松。只不过轻松是因为长高了,费力是因为黑板老旧了……</p><p class="ql-block"> 时间飞速,转眼间一张张脸庞不再稚嫩,都变得坚定了。我们长大了,黑完老了……我们那快乐的美好的校园时光,连同着老旧的黑板,一同逝去了……</p><p class="ql-block">初二创新一班 **柏</p><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p>

黑板

老师

第一堂

同学

老旧

黑板擦

那么

承载

费力

光鲜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