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煮鸡蛋

小秀才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子孝三冬暖,母爱绵且长。</i></b></p> <p class="ql-block"><b>  和往日一样,我十一点前到老妈家里给她做中午饭。我一进门就发现餐桌上放了一盘鸡蛋,我没好气地问:“妈,您真老糊涂了,拿出这么多鸡蛋干嘛呀?中午您有一个鸡蛋就够了”。</b></p><p class="ql-block"><b> 妈妈说:“今天你过生日,这是我早晨太阳没出来之前给你煮的,快吃吧。吃了煮鸡蛋你会时来运转,事事如意的”。还没等她说完,我就说:您太迷信了,我不是说过吗,只要您健在我是不会过生日的,这么多年,我不给自己过生日,不吃煮鸡蛋不也挺好的吗?</b></p><p class="ql-block"><b> 妈妈说:“我知道你不信,鸡蛋你还是吃一个吧。我现在记性不好了,你过生日时不给你煮鸡蛋的话,我也怕把你的生日忘记了。吃吧,好儿子”。听到妈妈的话,我拿起一个鸡蛋说:妈妈,谢谢您,我吃”。</b></p><p class="ql-block"><b> 一旁一直没吭声的老爸说:“自从你离开家的那年起,你妈妈都会在你生日的那天早早起来给你煮鸡蛋,三十多年了,从没有断过”。</b></p><p class="ql-block"><b> 听了老爸的话,我哇的一声哭出来。放下手里的鸡蛋,一把抱住妈妈。哽咽地说:妈,您是世上最伟大的妈妈!您就是我们的家中宝,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您,愿您的身体越来越健康!今后,年年都吃您煮的生日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妈妈说:“好,好,快吃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说实话,我是一个很没有生活仪式感的人,自从离开老家在外求学工作以来,每日忙忙碌碌,早就淡忘了过生日的概念,要不是挚爱的年复一年地提醒,我真的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可年迈体弱的妈妈从来都没有忘记给儿子煮生日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子孝三冬暖,母爱绵且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滚烫生日蛋,家风代代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