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秋境》

淡泊如风

东湖公园,位于天柱山脚下沈阳东(福)陵正门的对面。又称:龙潭,是沈城市民日常游玩的重要场所之一。2017年沈阳市对东湖公园开始实施改造,并将其更名为沈阳天柱排青公园。 秋天的东湖,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出迷人的色彩和神韵。 沿着湖边的小径漫步,秋风拂面,带来丝丝凉意。湖水清澈碧绿,倒映着岸边的树木和天空,仿佛一面镜子。湖中的荷花已经凋零,但残荷依然挺立,像是在守护着这片宁静的湖水。湖边的柳树垂下柔软的枝条,在秋风中轻轻摇曳,宛如绿丝般的长发。 在秋日的阳光下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有深红、金黄、橙红等,如同大自然的调色板。湖边的树木也被秋天染成了各种颜色,红的枫叶、黄的银杏、绿的松柏,相互交错,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继续往前走,我来到了一片荷花池边。虽然荷花已经过了盛开的季节,但残荷依然挺立,像是在守护着这片宁静的湖水。湖边的柳树垂下柔软的枝条,在秋风中轻轻摇曳,宛如绿丝般的长发。 极目环视,往日的挤挤的荷叶、灿若繁星的荷花,已经不见了,虽然已经暮秋,荷叶还挺拔地相互簇拥在荷塘的中央,荷叶周边已经泛黄,但有的已经变成褐色,筋脉暴露,弯了腰,断了梗,甚至扑倒在池塘里。一片沉默......<br> 不知不觉中,已经是傍晚时分,我不得不离开东湖公园。每次次的东湖秋色之旅,都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力量。在这个繁忙的城市里,能够找到这样一片宁静的地方,让自己的心灵得到片刻的放松和净化,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东湖的秋色是那样的宁静和美丽,让人心旷神怡。我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和力量,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激。 东湖的秋色让人流连忘返,我愿将这份美好深深地在心中,让它在我的生命中永远绽放。 秋天的东湖,是天柱山下的一幅幅画卷,这美丽的秋景,仿佛是大自然的盛宴,被对此地有一种特殊情怀的我永远收藏在心里..... 在这个秋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东湖,感受它的美丽和神韵,让心灵在这片湖光山色中得到净化和升华。 作者简介: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员;辽宁省侨联摄影家协会会员;辽宁纪实摄影协会会员;沈阳市华侨摄影家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