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冬季节游颐和园

王云鹏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3年12月2日(农历十月二十日),天气晴朗,碧空如洗,气温回升,中午最高温度九度,好天气鼓励我出游,吃过早飯,略做准备,即背上双肩包直奔地铁站,乘10号线转4号线,到颐和园北宫门,我持老年证顺利进入颐和园,这張照片是在万寿山佛香阁对着前面的景色拍的,水平不夠,没有拍出全景。</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昆明湖北岸,万寿山下,拍对面的龙王廟和十七孔桥。</p> <p class="ql-block">昆明湖畔游客稀少。</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昆明湖北岸,拍西堤景色。</p> <p class="ql-block">昆明湖水面已结薄冰。</p> <p class="ql-block">長廊还是很吸引人的,来到颐和园都要在長廊里走一走,欣赏那些百看不厌的绘画。</p> <p class="ql-block">清晏舫是著名的景点,我拍照了它的解说,并在旁留影记念。</p> <p class="ql-block">拍照留影。</p> <p class="ql-block">万寿山下第一重门。</p> <p class="ql-block">我登上德晖殿,拍下解说牌。</p> <p class="ql-block">我登上佛香阁,拍照解说牌。最近三十多年,多次游颐和园,但没有爬山,今天狠狠心,登上佛香阁。</p> <p class="ql-block">给登佛香阁的人拍照。</p> <p class="ql-block">站在佛香阁台阶上,向西南方拍照。</p> <p class="ql-block">站在佛香阁台阶上,向东南方拍照。</p> <p class="ql-block">颐和园万寿山是风水宝地,初冬季节,庭院树木枝叶繁茂。</p> <p class="ql-block">我在昆明湖畔,万寿山前留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