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量山上冬樱花

淑静 (谢绝献花,不私聊)

摄影:淑静<div>编辑:淑静</div> <div><div>  无量山位于云南大理州南涧县无量镇德安村委会境内,在云南大理华庆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庄园内,与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相邻,距离县城51公里。海拔2175米。<br></div></div><div><br></div><div> 我是2018年12月份去的无量山。当时交通不便利,只能自驾车,而且景区不要门票。游客很少,大多都是摄影人去。景区附近只有一家农家乐。我想现在肯定要比那时的条件好了。</div><div><br></div><div> 我是参加天津摄影俱乐部云南采风去的。北方已经天寒地冻,到了无量山却看到大片的盛开的一株株粉红色的冬樱花美景,心情非常激动,兴奋极了。</div> 眼前的景色,粉红色的冬樱花像一朵朵的“棉花团”镶嵌在翠绿的地毯上。 <div><br><div>冬樱花竞相开放,与高山茶园相映成趣,惹人流连。<br></div></div> 开始时茶园中有几株冬樱花,夏天天气热,用来遮挡太阳暴晒的,效果不错,茶厂开始大面积推广。 有人发现这里冬天的景色这么美丽,如云似霞的樱花与碧绿如染的茶园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清晨,一层薄雾萦绕在樱花谷,美的让人窒息。美的不像是真实的,仿佛在仙境里。 我抓拍一张朋友欧新红。 <p class="ql-block">让我想起金庸笔下的旷世仙境无量山,神仙姐姐出自这里。</p><p class="ql-block">让我的相机记录这一切。</p> 朋友,现在去那里,正是冬樱花盛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