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营地

倾听月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游记《心路与足迹》N0:7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撰文/摄影:倾听月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503040432</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人生终极目标就是追求欢乐,旅行是欢乐之一。每次去探索一个末知的地方,感受不同的人间烟火和风景背后的故事,都是我最开心欢乐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3年8月6日,我又一次开启了自驾游,途经最美川藏线G318去拉萨。8号我们一行三人从新都桥出发,去探秘一下“百度搜索”连一个完整简介都没有的小众景点“星空营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开着车,听着音乐,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去离天空最近的地方露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突然,路前方几个藏民的孩子赤着双脚飞奔而来,我赶紧把车子停下。看着孩子们向我们点头示好,我掏光了车里的所有零食,饮料,还送了他们一些零钱。很遗憾,出发前走的太匆忙,原计划给藏民孩子买些书本都忘记了。无奈,只能留点遗憾,下次来再弥补吧。我和孩子们一起拍了照,然后继续前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们的车子穿过了塔公草原,转入乡间小路行驶,看到“巴朗天空牧场360雪山星空营地”的牌子后,再左转进入上山土路。土路大概有3Km,路上没有行人,只有车辆轮痕。这段路有点难开,我紧握方向,缓慢通过。全程历时1.5小时,平安抵达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区康定市塔公镇的八朗生都村星空营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走进景区,无限风光,视野开阔。我终于实现了近距离观赏日贡嘎群峰和雅拉雪山的心愿。触手可及的层层云朵,汇集了草原所有的浪漫,让我觉得所有的翻山越岭一路艰辛,都有了归宿,此行值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行走在甘孜秘境星空营地,惊艳的美景,促使我快乐连拍。可不一会,我感觉有些头皮发胀,双腿不听使呼,海拨4200米高山让我开始缺氧。赶紧从双肩包里掏出氧气,痛快的连吸几大口。如果是平日,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静坐下来休息。可这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观景平台360度无死角欣赏美景。蓝天白云、雪山牧场,还有吸人眼球的天空之镜,就连我这个手残党的摄影爱好者,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我怎能错过此时的拍摄,于是,一只手拿着氧气瓶应对高反,另一只手继续不停的连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星空营地是绝佳的摄影圣地,云海相叠,让我坠入仙境。辽阔的草原深处是天然的山地牧场,游牧民仍然保留着原始的习俗,他们牵着牦牛在天地间自由穿梭, 没有长期固定住所。 牧民脚下的草原,就是这片土地上万物生灵温柔的家园。一张张大自然美景摄入我的镜头,无比震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赏景拍照,也不能忘了旅行的仪式感。我们一行三人,打开早己备好的一大块野餐垫,摆上自发热饭,黑巧克力、可乐,香蕉等零食水果,在高山上席地而坐,有说有笑,共享帖近大自然的浪漫午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饭后,一起在铺满青草的山上走一走,嗅着花草的芳香,开始航拍打卡,点点滴滴,记录此刻的小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傍晚时分,太阳缓缓落下,我们开始走进预定的帐篷。帐篷很大,有个窗户可以面对夜景星空。里面配有桌子、露营椅、睡袋等扎营用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满心欢喜,准备一切从原始开始,贴近大自然,在帐篷里与星空银河为伴,体验一次“睡在风景里”的浪漫之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露营在天然牧场, 听风、看云、追星空,的确是一件极度享受的事。刚刚安顿下来,一位淳朴的藏民来叫我们去参加篝火晚会。融入载歌载舞的人群,与来自各地的朋友会聚在星空下的高原,同唱KTV。哪种伴着微风,看着落日晚霞的篝火晚会,让我心跳加快,兴奋程度无可替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参加完篝火晚会,终于等来了夜幕四合。 夜晚,听流萤低唱、嗅泥土绿草清香,观赏最近距离的浩瀚宇宙夜色和璀璨的银河,枕画入睡,美到骨子的露宿怎能让我不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晨起,拍了日出,品尝了牧民推荐的当地特产牦牛肉,依依不舍离开星空营地,继续沿G318向拉萨出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星空营地比达瓦更扎更韶秀,比新疆风光更美,比牛背山的云海雪山、霞光星空更加绚丽。这里超级适合拍照,无需滤镜,入镜即是大片,令人沉醉着迷。原生态的景区,是极尽奢华的星空露营首选之地,推荐指数五颗星!</span></p> <p class="ql-block">  总结几点游玩注意事项,仅供参考:</p><p class="ql-block">一、提前看好天气预报, 选择晴天露宿;</p><p class="ql-block">二、星空营地海拔4200米,建议自备氧气、红景天药物等,应对高反;</p><p class="ql-block">三、川西气温变化大,晚上露宿非常冷。须备保暖冬装(防水防风最好),围巾,帽子等;</p><p class="ql-block">四、建议自带食品,景区购买会比较贵;</p><p class="ql-block">五、露营地有足量帐篷,收费在588至688不等,淡季会便宜一些,自带帐篷收费100元。</p><p class="ql-block">六、有条件建议带上专业相机、三脚架、照明灯等。最好提前下载star walk2软件,确定银河方位。查看银河、月亮、太阳星座位置,准确定位拍照。</p> 谢谢赏读、欢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