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小猫

xqy荷塘

<p class="ql-block">我家有只中华田园猫,白色的,有点胖,叫饭团。一直在减肥,一直没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饭团从偶尔开始在楼道里玩,在楼门口玩,在楼道前玩,现在养成天天在小区溜达一小时的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周末我的幸福时光,其中就有遛猫。当然,去哪里猫说了算,停不停猫说了算,回不回家也是猫说了算。与其说是我遛猫,不如说是猫遛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遛着猫,可以听着自己喜欢的课或书。入迷不小心走快了,离猫近了,还要被教训,轻轻地咬着我的裤角,发出不满意的叫声,意思很明显,后面,候着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饭团自信地在小区溜达,肥胖的小身躯时而欢快地跑起来,时而发现小鸟,匍匐在草地上,真的是一件纯粹的幸福。虽然一次小鸟也没有捉到过,但依然丝毫没有降低饭团每一次认真的匍匐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饭团心血来潮,竟然对小区的高墙跃跃欲试。小胖身子真的跳跃了一下,不到一半,滑下来了。人家一点也不尴尬,停也不停,到下一个目的地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猫咪的快乐很多。除了捉鸟,还会观察蚂蚁,小手按一下,抬起来再看看,歪着脑袋,非常认真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天,走在大马路上,它会突然跳跃起来,两只小前爪去迎接翩然而下的落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猫咪的世界里,我们发现美好如此之多,遍处皆是,只是我们的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却发现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小猫咪,带着我,发现这么多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