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二)

糟老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工作这么多年,不管我职业、岗位、职位、环境和地域怎样变换,凡是遇到那些羡慕也喜爱的朋友,我会欣然从叶茎上剪些小师兰送给他们,希望这些小师兰无论到哪也都能很快变成一片飘逸的翠绿。她虽然没有玫瑰的艳丽,荷花的洁白,桂花的浓香,石榴花的火红,但极富有生机与活力,翡翠碧绿,四季常青,那朴素的美,宛如一位朴素文雅的少女,难掩她清秀俊俏的风韵和气质,伴随着我生命的周期。</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随着时代的变迁,物质的丰富,生活质量和精神层次的提升,居住在灰色建筑物的都市人儿,随时呼吸着阴霾恶劣空气中的男女,无时不再渴望生命中多一些绿色。绿色的师兰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一份好心情。她不仅能个缓解视觉疲劳,还能美化室内的环境,更能吸收室内有害气体,释放出生命所需的氧气,让人心情舒畅愉悦,身心舒展。时时给人春天般的温馨,刻刻给你一片片生机,顽强的生命力就算在炎炎的夏日,也照样舒枝展叶,哪怕是寒冬腊月,她依然绿意盎然,像绿色的天使没有索取,只有奉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每当我工作累了或心情忧闷时,我会走近我精心护理的师兰。精心阿护、珍爱、爱抚、疼宠逐年升华,每每的站在她面前,凝视着她,她那稍有羞怯色的风姿让我醉意朦胧,梳理着她那修长的枝条,爱抚她的秀发,为她摘去黄叶,在为她抹去灰尘,轻轻的抚摸着她,静静的看着她生长,静静的看着她发芽,静静的品味享受着那浸透在骨子里的爱恋,她也在注视着我的每一天每一刻。她那浑身散发出的淡雅气质,总能使我疲惫烦燥的心渐渐平静下来,让我感到安宁与舒畅,会忘记一切烦恼和不快。正如老师告诉我的那样,每天和用心和师兰去交流,能卸掉心理和身体的重负,在这份生生不息的绿色中感悟生命,用这些普通的植物传递最真切的情感。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用一抹绿和一份爱创造属于自己的空间,让每天尽可能充满生命的生机与活力,让每天充滿希望和欢悦.....。</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2px;">绿色是心情!绿色是生命!❤兰是永恒!爱是永恒!</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