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峰淡含烟

紫桂

<p class="ql-block">走在张家界大山的身旁,我深深感受到大山的宁静和力量,层峦叠嶂,诗章成行。与大山对望,它不声不响,默默无言,却豪情万丈。它饱经岁月风霜,却依然不卑不亢,一身傲骨,哪怕雨骤风狂 。胸怀磊落,擎天的脊梁 ,承载无限宝藏,让世人嘱望。我深深地被它所吸引,真想让流云载着我的梦想,飞向大山的远方。快门声,在大山里回响,让人忘记了时光。山高水长,我的镜头浅唱,记录它的模样。只愿和它一起,迎接初升的太阳。(拍摄于张家界)</p> <p class="ql-block">丑石半蹲山下虎,长松倒卧水中龙。试君眼里看多少,数到云峰第几重。——(宋)苏轼</p> <p class="ql-block">东风一样翠红新,绿水青山又可人,料得春山更深处,仙源初不限红尘。——(元)张圭</p> <p class="ql-block">云山淡含烟,疏树晴庭日。亭虚寂无人,秋光自萧瑟。—(明)王绂</p> <p class="ql-block">  惆怅当年紫玉屏,至今落日尚未醒。我时精选一千峰,万仞飞流下深冥。——(清)原济</p> <p class="ql-block">丰草茸茸软似茵,长松郁郁静无尘。相逢尽道年华好,不数桃源洞里人。——(元)黄公望</p> <p class="ql-block">远望云山隔秋水,近看古木俑陂陀。居然相对六君子,正直特立无偏颇。——(元)黄公望</p> <p class="ql-block">客来客去吾何孤,山静山深事亦无。一卷《黄庭》看未了,紫藤花落鸟相呼。——(元)王蒙</p> <p class="ql-block">落木风萧飒,秋清竹锁烟。凉阴忽满地,斜日到窗前。——(明)文征明</p> <p class="ql-block">紫桂摄影制作</p><p class="ql-block">部分文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紫桂感谢您到访</p><p class="ql-block">祝您康乐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