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那株柚子树,作者:魏玮,2023年12月2日

花仙子魏玮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当母亲走了以后,做为女儿,再回娘家,心里总有些失落,失去母爱的那份忧伤总是患得患失的涌上心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10月上旬,我和孩子回了趟娘家,由于时间紧、为了赶上早晨的第一趟高铁,母孑俩4点多便起床出发了。头晚给爸爸和阿姨打了电话,算了时间,坐第一趟高铁回家刚好等我们吃午饭。顺便邀幺舅、舅妈、姨妈、干爸、干妈等亲戚在一起聚聚,久了不见,时间紧,不能一一拜访。爸爸说,除了幺爹和幺妈去云南自驾游外,其余都在家,能聚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一切都很顺利,我和孩孑下火车后坐小车直达娘家门囗,中午13点多如约到家,首先印入眼僚的便是陪我成长的小柚子!如今已长成四十年的柚子树,结满硕果累累的柚子果了,好可爱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u>还记得上一次回去(2014),为小柚孑专门写了一首诗,因为一别,是22年后的相聚。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离开成都双流机场的前一页写下了那首O(∩_∩)O《小柚子》</u></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2年前,我在原地/静静的等你/只为那一页/如橄榄般青涩的甜蜜/22年前,我在原地/咀嚼怦然心动的期许/22年前,我在原地/读你一田春池般的情愫。。。。。 22年前,我在春节喧闹的鞭炮声中/离开了你/满世界飘荡着那首/大约在冬季/呵呵,猜吧,22年前,我眷恋的你/我家门前的/小柚子[拥抱][拥抱][拥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一次,我和儿子在吃了一个柚子果后,决定饭后的乐趣就摘柚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可惜,当时手机在充电,没有记录下儿子打柚子时的快乐瞬间!第一次打柚子的他,望着树上累累硕果的柚、想着甜甜的味就急得像个“小猴”可能是从小在大城市长大的缘故,缺乏乡村孩子原本具有的那份‘野性’搂着树摇,没一个掉,急得在树下“打转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干妈急了,第一次见外孙,第一次听人叫她‘外婆’如同掉到蜜罐的甜呢,怎能见孩子发愁,哈哈……急忙跑到对面邻家,拿了根长长的杆子来,开始带着孙子教他打柚子O(∩_∩)O不一会儿,婆孙俩就打了一大筐柚子,个个圆润宝满,黄澄澄,金灿灿的,很诱人呢。</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回到西安后,爸爸和阿姨又寄了几次过来,除了我们自己树上的柚子,还有舅妈和干妈家的柚子都让我和弟弟家尝了个遍。老人的爱是无声的,如春雨滋润大地,治愈着我们因为失去母亲而心里空缺的忧伤。很感激他们,这一辈子,在心里母亲的位置别人无法替代,但向母亲一样关心我们照顾我们父亲爱护我们父亲的人,我们也要学会关爱和感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娘家那株柚子树,你是我们母亲40多年前亲手栽下的“想念”吃着甜甜的肉,吸着淳淳的汁就想到了妈妈对我们的爱、以及如今延续的那份情怀。我想母亲在天之灵,她也希望我们做一个个懂得感恩,知恩必报的孩子,必竟“孤雁单飞”的父亲更需要有人陪伴和照顾呢,我们远在他乡,父亲有了心仪的伴,支持他们祝福他们孝顺他们是我们最好的馈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娘家那株柚子树啊,你已溶入到了我们的生命里,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也会思念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