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里的跳动 心中的狂野

葛大勇

<p class="ql-block">电影画面《我在汴京等你》中的我饰教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心中的狂野</p><p class="ql-block"> 小小散文</p><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 耐不住寂寞的我每一天都在憧憬着外面的世界,我要去聆听一下沿途风柳的萧瑟,去嗅一嗅那山沿飘来的一波波秋香,去看一看那山峦上在秋日里换了装的容颜——多情的红叶,去大海的沿岸与那拍岸而起的浪花携手共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秋天,遥远的呼唤,令我心神向往,诗和远方,我的最爱。我好快活啊,又到我要启动新征程的日子啦!啦啦啦,啦啦啦。每当我撒腿奔跑在那原野和山麓间的时候,才能展现我心中那份与众不同的狂野!那时的我,心里装载的只是整个世界! </p><p class="ql-block"> 葛大勇</p><p class="ql-block"> 20230914于汴</p> <p class="ql-block">电影我在《我在汴京等你》中饰演教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和岁月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三十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走出去的我就是诗,远程的意义就是我生命的作品。人生因为温暖而相聚,因为喜欢而常在一起,离开那专爱挑剔你的人吧,他看你哪里都不是。我们不能为别人活着而是要为自己,选择有模有样的人生路。余生很珍贵,决不可听之任之,即使到处流浪,也要走自己的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扑面而来,沙哑着嗓音匆匆地从我们身边飘过,我们终将释怀。人生路上总会有难于预测的各种困难,甚至是险境,但是,只要我们眼睛是敞亮的,胸怀是大度的,就开心地笑一笑,伸出拳头鼓励一下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为了更美好的明天,一切都不是事儿。健康地活着,开心地玩着,在祖国的大地上畅漾着,美食追寻着,美觉呼噜着,幸福的歌儿高亢着,岂不更美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常常怀念那些给予我们生命和有恩与我们的人,在逢年祭祀的日子里的人流中,能够看到我们身影。不是我们拎着多少鲜果,多少包香,点燃了多少烧纸,而是亲往扫墓,祭奠亲人彰显着我们怀有那颗感恩的心,和崇敬先人的品质有多高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哪怕是狂风暴雨,天寒地冻,我都会用微笑去抚慰自己的心灵,让温暖在自己的胸中绕绕升起!</p> <p class="ql-block">小息在北戴河沙滩边的大姐,三姐和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和岁月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三十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间对我们来说都是很苛刻的,它不停地从我们身边匆匆而过,留给我们的却是一次次的目瞪口呆。满头的残雪依然在稀落,渐渐地的绽露出那皮层的光芒,我们无可奈何地接受着淅沥的寒风,所有的一切都将在岁月中消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既然是上天的安排,我们就应该是遵守,至少我们不去挣扎,也不去抗衡,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原谅我们自己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煎熬中学会自我疗伤,在崩溃中也要坚韧前行,心可以碎,但脚步不能停留。紧紧地抓住梦想,在这残存的时光里不管遇到多少坎坷,困难,波折也要拼尽全力,书写我人生的轨迹,努力走出一条彩绘之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有一切斩杀健康的原体都是来自于自心极度的郁闷衍生出来的。一直深陷愁绪不能自拔,徘徊其中就是抑郁的先兆。它既自损健康,又耗宝贵生命的时光,所以要提防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要及时走出沉闷的痛苦,跳出不愉快的郁池。抬头看看太阳,月亮,想一想人生的美好,看一看翘首身边的朋友,心念就会好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睿智的就是放下,舍弃!最悲哀的就是舍不得舍弃,所有身外之物都不是我们的,只有健康才是我们自己的。请珍重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里有了阳光,心态就会好将起来,就可以解除抑郁症的潜在侵扰,和危害,就会让我们重新看待自己和未来,享受人间的给予的美好!珍惜人生,只此一次才是懂得,值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在我能写的时候,我就会持久地去记录我人生中那些虽然不惊,但仍会泛起的圈圈波纹。写作不仅仅是在记录我们生活中的蓬勃与光彩,同时也在记录我们人生中那曾有的姍斓和那难忘的一瞬间,因为欢笑与困苦原本都是人生。 不管路走多远,回头看仍是笑傲江湖一片蓝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每一步都闪耀着你的精彩,无论你做什么都是我的最爱,因为我懂得你是很努力的,为父很骄傲。生日快乐,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什么叫低调?低调就是不拿自己的优感在别人面前炫耀和教化别人,不在别人家面前说狂话,保持谦虚,不显摆自己,保持适度的沉默,与人和谐共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突发性的挫折,不仅给予自己一次人生的考验,也是给予自己的一次面对困难的态度,和选择,要么萎靡退缩,要么坐下躺倒,要么反之笑笑,积极着手解决,为自己的希望和目的继续前行。而更为重要的是,挫折就是给予自己一次人生的快速充电,既而是智慧的升华,也是一种积垫,所以它也是宝贵的。</p> <p class="ql-block">很帅气很自豪很骄傲的大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和岁月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三十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上帝给每一个人的人生时光都是有限的,在这渐渐消去的余光里,如果我们还能够狂野的时候,那就再一次撒欢吧,错过了就可能是永远。如果有了上帝恩赐,我将踏遍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手牵着华光摇摇而去,越走越远但是,我依然能够看到在你的华光里那浪漫的青春痕迹,今天你抚弄着那珍贵的时光,在摇摇,在高歌,把生命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谁都无力阻止岁月渐去的脚步,风烛残年的时光紧随吹面而来,回不去的过去,那就再开一次心中的花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能够在一起共进午餐的那就去吧,人生不易,有的人走着走着就走丢了,珍惜友情相聚的时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跟快乐的人在一起全是开心,惊喜,欣赏。跟负能量的人在一起全是问题,抱怨,烦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千万别把善良给错了人,其结果就是恶作剧,当然也是灾难。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内心的选择其实就是一种争斗,是低沉和高亢的较量,是快乐和忧虑的拼搏,尽管我们不能够完全驾驭,至少我们要懂得我们应该做什么,相信自己,做好自己,拒绝干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自驾结伴出游者,都持有各自的愿望,和目的地,以及各自长时间在家惯养成的生活习性不可改变,一旦有一点点儿不合他们心愿就会产生分歧,由小到大,有瘾闭到公开,最后翻脸不认人,散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太让我们伤自尊啦!我有几个自驾的朋友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当我们开着自己的车为他们一路当司机,劳累,平摊一路开销,多花钱,然而他们却无视你隐形花钱地方。不给机油费,损耗费,回来时需要做的保养费,甚至连个清理被糟蹋的车厢洗车费都不敢提,就这还得不好的结果,就这还达不到他们的满意,连一句感谢话都没有。他们甚至怀疑我们还占了很大的便宜。回来后就分崩离析,不再见面,连一个洗车费都不敢提,那就别说请我喝个茶了。人心不可测呀!悲哀!这简直是在糟蹋,侮辱,伤害我们一颗善良,友爱的心呀,所以这是不可接受的!所以我们要端正指导思想,学会保护好我们自己,避免受到伤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携同自驾旅游就是甄别友情的一次试金石,每个参与者的心态都会在旅途中显露无遗,矛盾堆积重重。在获取了经验以后,做自驾游就是快乐自己,不再邀约他人。其一就是避免了乱指挥,不再看他人的脸行驶,其二不去悦取他人而折损自己。你想一想,如果我们拉着他人在路上了点什么事儿,那后果是及其可怕的,想想,都不敢想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曾经有朋友说自驾游结伴,没有三观做保证,和共同利益做基础,是不可能好结果。是的,我同意他的说法,的确如此,那是很难做得到。所以为了避免路途中面红耳赤的纷争,避免半途分道扬镳,那就回避吧。所以,走我们自己的自驾之路,不能给自己拦加任何负担,让别人去想吧。懂得的人是会懂得的。为自己开出一条吉祥,快乐的通道,踏足世界是贯穿于我的既定方针。看明白了,一切都将会好起来,世界之大,神奇和美好都是存在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也只有这一次。时光还在拉近要命距离,我们要抓住岁月的尾巴,给自己营造一个可喜的未来,让我们再给自己粉饰一次吧!</p> <p class="ql-block">凝聚在那里的一窝久别的亲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和岁月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三十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遗忘的事情发生对我们来说是很正常的。随着时间的流逝,遗忘会关闭我们大脑中的某个记忆的开关,这种现象也可能将来会越来越显而易见,因为历史的注入让我们的大脑已经容纳不了那么多人间纷繁的事物。为了减缓,克服和抑制遗忘的发生,我们应该主动地放弃一部分,让大脑留有充裕的空间,来记忆我们想要记忆的事物,以便更快乐的生活。当然我们多使用大脑也是让它保持清醒的好方法,比如唱歌🎤 时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首触及到人们心灵的歌曲,会让你心随歌动,那每一字,每一句都触动着你向往的心扉,初闻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心随曲飘荡,悠扬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要努力坚持下去才能唱出好声音,才能获取更多的音乐知识,才能了解歌曲中那爱的力量有多么强大的凝聚力,才能看到那人生的画面有多么让人倾慕和向往,才能懂得珍惜时光,才能知道那唱出的美声有多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唱歌🎤 不仅能消除疑虑,烦恼,愁绪和忧伤,而且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能抚慰我们自己那颗受伤的心,能让我们健康,能让快乐充满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首深沉的歌词给予了对未来希望的不可知性,偏多疑虑和忧虑相存,这只是不同的人不同地选择不同而已。如果换一个角度可能就大不一样,因为温暖,快乐的今天才是每一个人要去争取的,放下所有放不下的心尘,努力用微笑去面对它吧。人生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那就要爱护它,珍惜它,珍惜就是不能伤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还要从歌曲中感受他们多种多样情感生活,了解曲中人的思想状态,提炼歌曲中最精美的语言以便引为己用。这就是我和别人学唱歌最大区别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开心地去唱歌就是给自己的心灵打开一扇启迪的天窗,让阳光照进自己的心房,就会看到窗外这绚丽多彩的世界,让视觉携着你一同去欣赏这人生不可多得的美好吧。懂得它的珍贵就会像神仙一样的驾于自己畅漾在这个灿烂辉煌的人生路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太美啦,让人好快活!我们是在给自己营造一个美丽的神话,给我们自己的未来空间添加一幅鲜红艳丽的油彩画。这说明我们正在做着一项最有利于,最符合我们的人生愿望的事业,我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一直到永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坚持练习唱歌,摸索爬高音的突破口,然后再练习给高音润色使之准确越发完美,但是这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气道还要往下沉,上得越高下沉得就越靠底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是的,为了保持清晰的记忆就要长期坚持不断的学习,反复斟酌,提取歌词中深奥的意义,达到一种完美,让听者翘首仰慕,跟随歌者跌宕起伏。</p> <p class="ql-block">老龙头剪影我的二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和岁月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三十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阅读诗词字面时,不是一读而了之的,其实每一首诗词里都藏有它深层次内的含蓄表达。当你读到深处时,才能品味到那浓郁的醇香。她就像一节清心的课,开启的窗,清醇的爱,艳丽的光。这就是诗词的魅力所在,所以我非常喜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专家说,健康是饿出来的,我知道这是虚拟的。因为有研究人员都爱说一些颠覆生活中常规的话,以便博得世人们眼球,引增阅读量。如果不是这样他们又何以立足呢?但是我还想验证这句话有一点我是认可的,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是可以使用的。因为消化机器运转不畅通,有限制地不往自己的胃袋里塞填过多的粮食,身体是很舒服的,行动也是很方便的,跃起也是很容易的,健康与长寿是肯定存在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在学习爬摸高音的时候,也经过一次次困苦的折磨,心情也倍受创伤,但是我依然坚持努力,寻找通达高音区域的秘籍。由于执着,坚韧帮了我个大忙,终于在我头顶部触摸到了,乃是高音低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的人在唱歌方面很具有天赋,是先天性的,羡慕他们的我只能望洋兴叹,但是我没有气馁,满目苍发的我用辛劳和执着摆脱了我这一人生缺陷,我很快乐!年轻时偶有一梦,我手拿麦克在街上演唱,醒来时,连连摇头惋惜,莫,莫,莫,而后甚是可笑,这哪里是我的人生之路。而今天突然的改变,让我居然可以唱歌,恍如重获新生,此乃梦想成真,甚是珍贵!没想到,不想到,想不到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唱歌🎤 展扬了我人生的第二次生命,同时也给我注入了人生更多更多的狂喜。唱歌能够化解人们心中的阴霾,驱散阴云,让太阳照射我们敞亮的心房!朋友啊,去唱歌吧,那里就是我们人生快乐的摇篮!</p> <p class="ql-block">大姐六弟俩在秦皇岛老龙头下咬住了没跑掉的鱿鱼</p> <p class="ql-block">贺乐,婚礼上的女孩们,天气渐渐凉了,可她们依然很执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