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 识(为了心中唯一的她我才来了美篇)

红尘

<p class="ql-block"> 十四岁相识.十五岁相知.十六岁.已有了朦朦胧胧的感情.十七岁.卿妹渐渐有了暗视.十八岁.谁也不懂的十八岁.卿儿十七岁生日时.放进了除我之外她所有的各阶段同学.仅仅把我一个人用手挡在她家门外.说我没买生日礼物送她.不让进.问要什么.她希望我送她的生日礼物是个音乐盒.可马虎的我却并未放在心上.只到如今才明白那其中的涵意。</p> <p class="ql-block"> 我俩相逢於九江八中.初相识时相对沉默.不是没有话说.而是没到那份上.真正的相知相通心灵.是在毕业前夕.那时.我.她.国.云.峰.芳.沛.常在一起玩.周未常相聚公园.那个年代由于友谊渐深的原故.有的朋友之间很自然的产生了不同於友情的单纯感情.毕业后更加明显.大家伙出双入对.七人三对唯我无对。</p> <p class="ql-block"> 但.奇怪的是.两厢情愿的好似不大存在.有的还是强加上去的.到后来不可避免的在任何人也不敢视感情於游戏的情况下过早收场.在大家继将分离之际.每个人都很难过.因为那么多美妙的情谊.真诚的相处.只为了这点年少无知而淡漠.而分离.是谁也不想的。</p> <p class="ql-block"> 一开始玩得是那么的随意.那么的信任.不分离也从没想过分离.只因为这些事而淡漠.谁又能够平淡以待呢?我不能.她们谁也不能.谁不珍惜真情?谁不向往爱情?</p> <p class="ql-block"> 谁能忘记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班主任那句发自肺腑的“希望你们这班铁哥们铁娘们情意永存”的真心之语.当时全班欢笑的状观.谁予比拟!谁敢说三〈二〉班.不是八中最团结的班级?那一届的少男少女.每一个参入过的同学.谁不在心中留恋?谁不在心头怀想!</p> <p class="ql-block"> 别了!我一生中最最快乐的时光.我心中永恒的三〈二〉班!谁能忘记.读书顽皮不听讲的你我在它人室内读书.欢笑.自已罚站墙前的可悲时光.那脚酸.肚空之余.姐妹们送上面包汽水之情.谁又能忘记.那天真岁月.少男少女之间十足的面子与尊重!</p> <p class="ql-block"> 那种女孩对男孩的强烈信任.男孩对女孩的深切爱护.那些各家亲人在出些大事之际齐聚一家淡笑闲商.齐连心感人肺腑的一幕幕上中下三代干儿干女.仿佛亲情友情爱情完全融惬的年代!</p> <p class="ql-block"> 但儿女情长终归儿女情长.虽说心里都舍不得.可是由于某些朋友之故.我们还是平淡了很多.很少再在一起笑闹了.只有我与峰同她们还算可以.其余都已有了间隔.可是.卿儿.小芳.却时常在这个阶段来找我聊天。</p> <p class="ql-block"> 那个时候由于虚容心作怪.我从未对她俩讲过.我在蜗炉房上班.只到有一天她俩非常非常自觉的找上门来了.那天正在修动力机.我的同事灯标来了.鬼鬼的.他笑咪咪的说“老二( 外号)有两个女孩找你”没怎么犹豫.也不由得自已.只好一脸漆黑一身乌黑的走了出去。</p> <p class="ql-block"> 正是芳与卿.但.当我走出单位大门时.一见到小卿.小芳.看着我那摸着鼻子无奈的望着她俩傻笑的样子.那两傻丫头乐得几乎笑弯了腰的纯真模样.我心中残存的一点点自卑与虚荣.也化作了一种说不出来的勇气与自信。</p> <p class="ql-block"> 在她俩那充满了关怀.充满了天长地久情谊的眼光中.我完完全全的找回了自尊与骨气.在那清纯的少女笑脸间.我完完全全的领悟到了.真真正正的情谊.在乎的绝不是什么名利金钱而是那真诚的心灵.与在一起时的快乐.那清纯美丽的少女娇容.同我摸着鼻子.一直呆站在那里的(傻像).仿佛成了一幅美妙而温馨的图画.生动而有趣。</p> <p class="ql-block"> 打此之后.我三相处的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只到有天卿妹一人来了.友谊产生了本质的改变。</p> <p class="ql-block"> 我俩独处的时光越来越多.有时一聊就是大半天.谈理想.说将来.卿.十分给我面子.而且语气显得特别的温柔.她对我的信赖与理解也胜过了友谊的范围.根本不同於别的女孩.只因.单纯而天真的卿.已有些在乎.有些喜欢.单初顽皮的我。</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度过了一段厮守的岁月.卿的耐心与胆色的确惊人.她一次又一次的暗视.她对我的好感与真心.一回又一回的用很要胆色的语言来暗视越来越漠然的我.就差没亲口说“我喜欢你”。</p> <p class="ql-block"> 来我家时.卿常以借书为由.然后陪着我.她坐在床沿上看书.我睡觉.她来时我大都还在睡“懒虫还不起来”她时常含笑摇头出现床前.一觉醒来.她大多还在身旁.早上六点多来.吃午饭时走.从不混饭.整个暑假经常如此.有时实在是耐不住我的沉默.无声无息的离去。</p> <p class="ql-block"> 可.那时根本不懂爱情的我.或许期待那虚无缥渺天真爱情的我.却把这近在咫尺的幸福与真情.早早的抹煞掉了.我总是逃避她.冷落她.从不主动找她说话.从不.对她的脸色也总是那么的冷漠.实在是伤透了卿妹那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少女情怀.我俩相识三年相守仲夏的时光终于到了尽头。</p> <p class="ql-block"> 九月三号.我鼓起勇气拔通了电话.却让老天捉弄.她弟弟说她已经睡着了.没让卿儿弟弟叫醒她.因为我的勇气实在有限.宛如逃避.我立马放下了电话.可怎知五号那天.她便永远的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 只到如今.我始终相信.只要她接到我的电话.十有八九是不会逝去的.她是那么听我的话.这也许就是天意吧!我就是间接终结她生命的刽子手.她今生怎么也逃不过去的魔。</p> <p class="ql-block"> 当刘智打电话到威家通知我时.我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深知我心中乱得无言无语一片空白.我什么也没想.立马关上店门赶往治国家.坐在回九江的中巴上.眼中泪水.再也忍不住.无声无息的滴落.心情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p> <p class="ql-block"> 只到此刻我才知道.我失去了一位绝对不能失去的朋友.绝对绝对不能失去的朋友.只要她平安的生活在我看得见的地方.无论是作为小妹还是其它.我不能没有她.可惜这种强烈的感觉来得实在是太晚了。</p> <p class="ql-block"> 在她的墓前.我久久凝视着那个墓碑.那个曾经对我好过的名字.泪水却怎么也流不出来.我尽力的为离去的她.做一点点我力所能及的小事.以请求卿妹在天之灵的宽恕.她是我有缘相逢的女孩之中对我最好的.我却对她一点也不好.反把她伤到变质。</p> <p class="ql-block"> 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傻.明明一生的幸福就在眼前.垂手可得.却偏偏不去珍惜.不去保护.偏偏要去找寻那些不切实际的感情.爱一个人远比被人爱要简单的多.但.上苍的安排大多是有缺憾的.往往爱上的人儿.总有各种各样.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的鬼原因.烂理由.难以相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人生本是如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充满了太多的失望与期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欣喜与泪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