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把我们都招惹了

悠🍀

<p class="ql-block">  成年人偶尔做点“童年味”的事,真是极幸福的!正巧,今天和大毛回忆小时候的事——学小动物叫,他学了猫叫,学了牛羊叫,还学了猪叫……真的是猫声牛声马声蛙声,声声入耳……特别是猪叫声,叫的有模有样,有声有色!可是学到狗叫时,大毛突然闭嘴不叫了,下意识的问:“为什么要让我学狗叫,我才不叫,你叫……”,我也哈哈大笑脱口道:“你不叫谁叫?”总之在我们看来,学狗叫是一件耻辱的事!</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也纳闷:狗不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吗?为什么对它的敌意那么大了?</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们常常学猫学狗叫,学各种各样的动物叫,特别喜欢学狗叫了,非得比谁叫的更像……叫得可开心了!那时候从来没觉得学狗叫是件耻辱的事!</p> <p class="ql-block">  这也难怪,为什么 我们都对小朋友表现出一种喜爱的情感。他们的表情,动作,声音等常常令成人开怀大笑,家里有小朋友的总是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聊天的开心话题。</p><p class="ql-block"> 但我们会发现,当小朋友长到一定的岁数,逐渐懂事的时候,就不那么招人喜欢了,大家对同一个孩子成长渐渐生出一种截然不同的情绪来,已经懂事的孩子再也不那么讨人喜欢了。</p><p class="ql-block"> 发生这样的情况太过于正常,因为人们都喜欢真实纯真的东西,一个孩童,没有虚伪,没有欺诈,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危害,人们不需去提防,他们有的只是真诚的欲求,真诚地笑,真诚地玩,甚至也真诚地哭……一切都处于真诚的状态中。</p> <p class="ql-block"> 而对于学狗叫这种意识态度变化的原因无非就是,我们认识了太多不“真诚”的事情!于是,我们将其强加在狗的身上!</p><p class="ql-block"> 狗虽然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但是我们却从没尊重过狗。</p><p class="ql-block"> 狗日的、狗杂种、癞皮狗、狗吃屎、人模狗样、狼心狗肺、狗仗人势、狐朋狗友、狗屁不通、猪狗不如……好狗不指道、狗眼看人低;狗拿耗子就是多管闲事;关门打狗不算,还要痛打落水狗;狗最后只能狗急跳墙……令狗最懵的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也在纳闷,除了大象,谁也吐不出来呀!</p><p class="ql-block"> 我越来越纳闷,又去网上搜“狗”字,吃惊的是,大多都是骂人的话,出了少数正能量之外,几乎都是贬义词,我真想替狗喊一声冤:我招谁惹谁了?</p><p class="ql-block"> 我继续纳闷,又认真琢磨“狗”的造字法,在甲骨文中,只要把“狗”字逆时针旋转九十度,我们就能看到一条伏卧着的狗。再到后来的演变中“好的“狗”由反犬旁和右面的句字组成,“句”和“勾”在古代是一个意思,“狗”的字面意思就是两只狗相互勾连,也就是两犬交配。这个又是什么道理!莫非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狗滥交,所以就成了它的造字法,还衍生出狗男女的说法……</span></p> <p class="ql-block">最后大毛选择学牛叫——“哞~哞~哞~哞”一声又一声……我继续纳闷着:同样都是动物,差距还是大!比如牛,常常被用来夸人,“牛逼”“牛牛牛”就是夸你厉害的意思。要是说个“狗逼”你试试,这是要挨揍的节奏,难怪大毛学牛叫学的那么像……</p><p class="ql-block">哎,我还在纳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图片来自欧网络</span></p>

狗叫

纳闷

我们

真诚地

小朋友

真诚

就是

造字

那么

常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