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是他还是她?

tang y a

<p class="ql-block">笑不活了!送给邻居家的小狸花猫经宠物医院的医生验明正身,居然是母猫!俺的个娘嘞,真是尴尬又尴尬呀!</p><p class="ql-block">邻居家养了一只柯基母犬,所以收养猫咪的时候再三强调,要公的。</p><p class="ql-block">我家猫咪下崽6只,长到一个半月的时候,经动物专家还有宠物医院医生看过照片,还有以我家养猫狗多年的经验断定,三只三花为妹妹,三只狸花为弟弟。</p><p class="ql-block">猫咪幼崽时期区分公母看外型不像狗狗那样有明显的特征,公猫的蛋蛋要到三、四个月后才会慢慢显现,因此小时候观察性别主要是看花色,三花猫百分九十九点九的概率是妹妹,而一色的猫崽大概率是弟弟。</p> <p class="ql-block">邻居妹妹带着老公和孩子来我家捉猫的时候,说看看哪只跟她有缘就带走哪只。当时只送走了一只三花母崽,尚有5小只还在家里上窜下跳,见有生人到场,猫们立马四处惊慌逃窜,邻居妹妹眼疾手快,逮到一只。说来也怪,本来还想着逃跑的猫咪被妹妹抱在怀里后倒也温顺任由她抚摸。</p><p class="ql-block">我一看,是只小狸花,说,公的,就他了!</p><p class="ql-block">但孩子和爸爸还想看看其他几只,可惜,四十几天的猫咪已经很灵活了,另外几只只看得到捉不到了。好吧,就是他了!</p><p class="ql-block">随后一家人高高兴兴抱猫咪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猫咪们送出去,我一直都很牵挂,邻居很善解人意,会不定期的通报我猫讯,如取名小乖啦、家里添了猫爬架啦、与狗狗的相处由龇牙变和谐到共食一盆粮啦、与家人的相亲相爱依偎在沙发上啦、从住家的七楼独自出门玩耍早出晚归啦、有一天回错了家到了6楼以至于6楼的小朋友要收养他啦,等等,等等。我感激他们对猫咪的好,也很欣慰猫咪到了一户心地善良的好人家里。</p><p class="ql-block">这里还有一个插曲。我家本来还有另外一只叫小橘的小三花母崽。邻居见我发过几次希望被人收养的朋友圈后,说孩子们想同时养两只,或者先都养着,到时候再看看到底留哪只,我说没事你拿去试试看吧!</p><p class="ql-block">小橘在她家呆了十几天后,可能是猫多了管不过来,也可能只想养公猫,这样小乖就继续留在她家了。至于漂亮的小橘,回家的第二天就到另一个新家了,那是另一个故事了,以后再讲。</p> <p class="ql-block">一晃,小乖5个半月了,邻居微我: 大姐,我发现小乖没有蛋蛋。我心想,不可能吧!随即回复: 我家小狸有。想了想又说,难道是妹妹?(小狸,就是留在家里的与小乖同一窝生的的纯狸花小公崽。)</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说小乖是妹妹的时候我自己都是不信的。</p><p class="ql-block">为了证明小狸是公崽,我撩起小狸尾巴,拍了几段视频,妥妥的一对黑蛋蛋呢!那边邻居也发了几段小乖的屁屁照,好像是没见着蛋蛋呢!</p><p class="ql-block">难道看走眼了?那么多人看过,而且和小狸崽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毛色呀!还有,人家就是要一只公猫,这可怎么好,如果她想养母猫的话,当时还有其他可选的三花漂亮猫猫呀!</p><p class="ql-block">我感到很不好意思: 那要不要换一只?</p><p class="ql-block">她回复: 不用,没事的。</p><p class="ql-block">又说: <span style="font-size: 18px;">现在是个小公主。</span></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的提议很苍白,都养了这么久,彼此都己经熟悉了各自的家庭环境,与主人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要公崽而换另一只,去舍弃己如家人般的宠物,就好比有人提议要用他的孩子跟你的交换一样,<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自然是一万个舍不得的。</span></p> <p class="ql-block">那么我的提议只能是一种诚意,一种表达歉意的另类自我安慰罢了!</p><p class="ql-block">她说准备出去几天,猫猫狗狗们要寄养在宠物店几天了。我说那正好请医生帮看下Ta是弟弟还是妹妹。她答正有此意。</p><p class="ql-block">隔日,她微我: 让宠物医院的人看了,真是母猫,哈哈哈哈!</p><p class="ql-block">我很惭愧,对事物的判断哪能光凭经验?我们对世界对自然的认知是非常有限的,凡事不能妄下结论,不然到最后闹笑话的,犯错误的肯定就是我们自己。</p><p class="ql-block">最后,替猫崽小乖庆幸一下,主人并没有因为自已很想养公猫而发现他是她后而弃养她。这是猫的福气,也是猫和主人的缘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