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激扬青春”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文化展演

富锦市七星第一学校 董晓梅

<p class="ql-block">   为纪念12.9爱国学生运动88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进一步唱响爱国主义旋律。富锦市七星第一学校于2023年12月1日隆重举行"铭记历史、激扬青春"主题文化展演活动。首先,感谢校领导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到场的领导有吕校长、隋书记、郑主任、孙主任等。 </p> <p class="ql-block">  今日我们相逢在这里,我们要勿忘国耻,兴我中华;今日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p> <p class="ql-block">  我原想收获一缕秋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p><p class="ql-block">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p><p class="ql-block"> 我原想撷取一枚绿叶,您却给了我整个森林。</p><p class="ql-block">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银色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您在最高点绽放美丽,也把最美丽的时刻全给了学生!您因为那刻骨铭心的美而获得了永恒。我们亲爱的老师们有话要说!</p><p class="ql-block"> 忆往昔,一二˙九运动曲折历程,看今朝七星学子弘扬时代精神。</p><p class="ql-block"> 1935年12月9日,是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北平学生,发出这样的感慨!“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你们肩负中华民族大业,心存爱国热烈之血。</p><p class="ql-block"> 古有青年振臂高呼,救国于水火。今有青年风华正茂,爱国当己任。书生意气赤子心,赞歌一曲民族情。</p><p class="ql-block"> 回眸历史,记我国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你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祖国明天的希望!你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历史使命。</p><p class="ql-block"> 希望你们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学校、尊重父母、尊重老师。发扬“一二·九”运动所迸发的爱国主义热情!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喊出我们的铮铮誓言,请全体起立!举起右手!</p><p class="ql-block"> 我宣誓: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是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中华、捍卫中华、捍卫中华!!!</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这庄重的时刻,让我们记住这严峻的承诺,我们要让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久飘扬在祖国的蓝天!</p> <p class="ql-block">  感谢亲爱的老师们对我们的勉励,我们定不负殷殷期望,铭记历史的悲壮,激扬青春的活力,努力学习,奋勇拼搏。</p><p class="ql-block"> 中华民族穿越了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八十余载缤纷花季。中华儿女练就了五千年铮铮铁骨和八十余载振兴抱负,我们在收获辉煌。</p><p class="ql-block">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已然消逝,今日的文化展演活动,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但是我们的民族精神传承却还只是一个开头而已。没错,民族精神是一个国家的进展之本!面对着这个使命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的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努力地学习、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记住今日,记住我们的使命,永久记住我们的祖国。今日,我们以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名义承诺。我们心有大志,英勇坚贞,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我们知难而上,英勇攀登,学习英雄不屈不挠的意志。 我们胸怀祖国,壮志凌云,学习英雄无私无畏的志气。 我们不怕风浪,争做蓝天雄鹰,学习英雄战胜困难的士气。</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他们对此次团委举办活动的欢迎指数!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我!放飞梦想!</p>

我们

原想

中华

青春

爱国

记住

展演

同学

捍卫

激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