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晕倒之后

心静如水(恕不私聊)

<p class="ql-block">“叮铃铃…叮铃铃… …”我放在手提包里的手机突然响起。</p><p class="ql-block">我迷糊地睁开眼睛,车,还行驶在高速公路上。</p><p class="ql-block">车窗两边的山峦已隐藏在寂静的黑夜里,只有车灯的光束移动着泼洒在车子前面的高速公路上,路两边的护栏像长长的影子,快速后退着。</p><p class="ql-block">这趟出差,十几个小时,劳顿奔波,我太累了,不觉已在后座上浅睡过去。</p><p class="ql-block">剧响的铃声,猛然将我惊醒。</p><p class="ql-block">我摸索着从包里掏出手机,瞟了一眼时间,夜里十点多了。</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的,居然是远在天津上大学的女儿。</p><p class="ql-block">我心里一惊,睡意全无,莫不是女儿出了什么状况?</p><p class="ql-block">正常情况下,女儿这个时候也该下自习回宿舍睡觉了,怎么还给我打电话呢?</p><p class="ql-block">我忐忑不安地接听了电话。</p><p class="ql-block">女儿在电话那头说:</p><p class="ql-block">“妈妈,你赶紧给我汇5000块钱吧。”</p><p class="ql-block">我一听,紧张和不安的情绪立马涌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从小学开始,女儿就能合理安排她的零花钱。</p><p class="ql-block">上大学后,女儿一个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我都是在开学前一次性存到她的账户上,她从未开口向我要过格外的钱。</p><p class="ql-block">这次,突然要5000块钱,还要得那么急,我不敢往坏处想,但又不得不想。</p><p class="ql-block">女儿,你千万别有事,妈妈我承受不住,我在心里叫喊道。</p><p class="ql-block">“妈,你别担心我,就是我们一位同学晕倒了,我们把她送到医院,医院叫交5000块钱。”</p><p class="ql-block">女儿在那边似乎也感到了我的紧张和不安,语速极快地对我说。</p><p class="ql-block">“我现在忙不得和你细说,你赶快把钱汇过来吧,等着救命呢。”</p><p class="ql-block">听得出,女儿也是焦急了,才会第一次用这种命令带催促的口气对她亲爱的妈妈说话。</p><p class="ql-block">我平抚一下自己“碰碰”狂跳的心,让自己的情绪和理智慢慢恢复正常。</p> <p class="ql-block">我似乎看到了那个可怜的孩子,脸色苍白地躺在医院的长椅上,呼吸微弱,生命危在旦夕。</p><p class="ql-block">是的,我得赶快汇钱过去,那孩子,那个正在上大二的花季女孩,必须好好地活着,一脸笑意的站在父母面前,嘻嘻哈哈地和同学们打闹… …</p><p class="ql-block">我打开手机银行,点击“转账汇款”功能。</p><p class="ql-block">网络…网络… …怎么这样慢?</p><p class="ql-block">汽车一声鸣笛,我身体朝左边歪了一下,我这才想起,我是在出差归来的高速公路上,路线周围,都是高山,信号不好,时断时续。</p><p class="ql-block">我拿着手机,举过头顶,我的手臂和手机,随着车身微微摇晃。</p><p class="ql-block">我仰头看着手机屏幕,在心里默念:</p><p class="ql-block">“信号…信号… …快点来!快点!”</p><p class="ql-block">可是,这恼人的信号,全然不顾我的心情,也不管天津那边医院里担忧的女儿和她生命垂危的同学。</p> <p class="ql-block">年轻的驾驶员波涛见我着急,说:</p><p class="ql-block">“姐,你坐稳了,我开快点,前面不远处就是服务区,那里肯定有信号。”</p><p class="ql-block">说罢,他一脚油门,将车开到了最高限速。</p><p class="ql-block">到了服务区,波涛将车停靠在停车位上。</p><p class="ql-block">车还没完全停稳,我就拉开车门钻了出来。</p><p class="ql-block">果然,这里的信号很流畅,我很快处理完转账汇款手续。</p><p class="ql-block">估摸着女儿已收到汇款,打电话过去询问,女儿说:</p><p class="ql-block">“妈妈,医生已经在抢救了。”</p><p class="ql-block">我心安了一些,但心还在提着,不能完全放下。</p><p class="ql-block">“老天爷,让孩子赶快醒过来!”</p><p class="ql-block">我祈祷并想象着,孩子的父母知道孩子晕倒,该是多么的揪心啊!</p><p class="ql-block">在女儿的叙述中,我这才知道,原来,那个晕倒的孩子,并不是女儿班上的同学。</p><p class="ql-block">“妈妈,我们正在阶梯教室自习,我们班的张冉去洗手间,发现那个同学晕倒在洗手间门口,她被吓到了,跑回来叫我。”</p><p class="ql-block">我想象着那个孩子带着病体,摇摇晃晃地走到洗手间门口,站立不稳,栽倒下去,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自己却浑然不知。</p> <p class="ql-block">幸亏张冉去了洗手间,虽然被吓到了,她还知道跑回来告诉我女儿,告诉她的班长。</p><p class="ql-block">然后就是身为班长的我女儿叫上班里的几个同学,招呼了出租车,手忙脚乱又跌跌撞撞地将那晕倒的同学送到最近的医院。</p><p class="ql-block">经过抢救,女孩苏醒过来了,但情况不容乐观。</p><p class="ql-block">经过医生的连夜检查,发现那女孩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女孩的父母从山西赶到天津,一直守到最后的女儿才从病房撤回学校。</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为女儿的善良、果敢和担当而自豪。</p><p class="ql-block">我相信,我的女儿,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也会是一个善良和勇于担责的好员工。</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图片提供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