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

浅笑安然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冬天的海南就是一场没有休止的大众时装秀,让你一日穿尽四季的衣裳。也有人说,冬天的海南其实就是一个善变的孩童,让你难以捉摸。我想说,冬天的海南就是一首令人醉心的恋歌,她有着慈母的情怀,也涣发着少女青春般的气息。 </p><p class="ql-block"> 冬天的海南是一位温情的母亲,她以暖阳初升的方式让大地的孩子在历经寒夜后得到温暖的慰藉。早晨,这初升的太阳犹如彻夜操劳的母亲,她披着满身的露水,从迷雾中蹣跚归来,却向我们投来了万物翘首以待的光芒。每一缕阳光呀,就是一股力量,温润而不缺乏遒劲,恬淡却不缺乏韵味,它由外到内轻轻流入我的身体,流进我的心际,流向我的四肢……于是,我的身体不再脆弱,我的内心不再畏缩。这初阳,她有手哇,她轻轻柔柔地抚摸着每一个孩童红扑扑、笑盈盈的脸蛋,恰似母亲的温柔。这初阳,她也有脚呀,她轻轻悄悄地跳动着,在每一个孩子身边闪过,在每一个游戏里掠过……给孩子们带来生机和快乐。有人说,“冬阳猛如虎”,他可不喜欢,我却不然。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是她给了我们这些大地的孩子生活的勇气和奋斗的力气,是她让我们都活生生地站在阳光里。 </p><p class="ql-block"> 冬天的海南是一位多情的少女,她以风的方式撩起我内心的孤寂。告别了夏日里蜂痴蝶恋的凤凰树啊,寂寞早已爬满枝头。枝上那入了冬的黑褐色的大豆荚仿佛是这片红土地上那一个个成年的黑娃子,它们沉稳中激荡着悸动,成熟里洋溢着青春,矜持中潜藏着热烈。它们多么渴望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能走出一个情窦初开的女娃子向它们伸去采撷的长竿呀!如此,它们便能如愿走向自己人生最美的芳华。忽然,一阵朔风起,犹如少女般如愿翩然而至,满树的黑娃开始摇曳,狂欢,溅落……树叶儿也随之躁动起来,在枝头欢唱,在空中旋转,在地上缠绵……这是邂逅了谁家撑着油纸伞的女孩,又或是一场久别的重逢啊?它们竟如此癫狂。我四处张望,朝着朔风吹去的方向不断寻找你的去向。我知道,迎着风走,便可将你深深地拥抱,但我的热情确乎是少了许多,随你而去的除了悲秋的落叶、落寞的黑娃,还有我那差强人意的芳华…… </p><p class="ql-block"> 我爱冬天的海南,爱她的暖阳初照,爱她的疾风劲吹,她是一首令人醉心的恋歌,让人温暖,也让人追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