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桥头

blue icecream

<p class="ql-block">四季,来了一季又一季。花儿,也开了一地又一地。我知道,你,一直在我心里,又走了一回又一回。</p><p class="ql-block">那些花,看着看着,我便笑了;那场梦,笑着笑着,我便痴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花儿如此烂漫,为她的美,我怎能不醉上一回;你说我是你心里执怜的美人,我怎能不笑,笑的泪靥如花。</p> <p class="ql-block">嗅着花的芳香,你摘一枝下来别在我发上。我喜欢,你就说要把整个春天都送给我。我想那一刻,我定是融化了的,化成花海里,最娇艳的那一朵。</p><p class="ql-block">许是这般情话,让我由心的欢喜,才会在自你走之后,我情愿痴痴的等。</p><p class="ql-block">你看,就连我等你的地方——桥头,都是如此美的一个名字。</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你来的那天,我让你站在桥的那头等,我去迎你。</p><p class="ql-block">风很大,听不清你的说话声,我只能时不时看着你笑。看着我,你也笑了,换到迎风那边,为我挡去北风的凛冽,继续滔滔讲着路途见到的人和景。</p><p class="ql-block">过了桥头,就进了一个小巷子里了。</p><p class="ql-block">窄窄的巷子,我们并肩走着,走过诗里的地老与天荒,海枯与石烂。</p><p class="ql-block">路过水乡,路过绵长的细雨,你说你要寻着一个丁香一般结着忧愁的女子,为她撑起一把伞,走过千山万水。</p> <p class="ql-block">听完,我便乐了,虽然我不是成天结着忧愁的柔弱女子,可是你看,南方的雨说来就来,让我走进你的诗里,让你走进我的梦里。</p><p class="ql-block">我们躲在檐下避雨,让我也想起了另一个地方,叫夏雨亭。</p> <p class="ql-block">于是,便有了“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这般,走过最远的城市,看遍世间的风景,一路下来,最后发现最美的风景,还是与你执手走过的每一段路。</p><p class="ql-block">此心安处,即是和你共度朝朝暮暮。</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也喜欢细水长流,一同赏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做世间一对最闲淡恬静的人。</p><p class="ql-block">人生啊,总是感觉相逢太短,别离又总是匆匆。若要说有人喜别离而厌相逢,那是不可全信的。</p> <p class="ql-block">古时君要为国出征,我只人间一女子,眼中看见的是烟火,心里藏的尽是对君的思念。我饮不了酒,更劝不了君,只能说“君子且去,江南门前自留香”。等君归来,我必驻立桥头,为君洗去风尘。</p><p class="ql-block">若是南风有意,就请捎一段梦,吹往北城,家中可有人,盼君早些回家。</p> <p class="ql-block">不知为何,自从你走了以后,每次走过桥头,景还是那个景,水还是那个水,却总觉得不如以前的美和澄澈。</p><p class="ql-block">大概是我怀念的,并不是多美的风景,而是书中说的,曾经与你共同欣赏风景的人。</p> <p class="ql-block">桥头,这个地方,曾给我多少期望,也就给我多少无望。世间大多如我这般痴情的女子,可是结局,谁也无法料想。</p> <p class="ql-block">从前走过桥头的两个身影,如今只剩下一个人,那些一起走过的巷口街头,而今也无心再去走一遍。</p> <p class="ql-block">时常想,如果我离开了桥头,又会是怎样一番境遇。可是想归想,我怎能轻易离开,若是你再回来,该去哪里找。</p> <p class="ql-block">听,窗外淅淅沥沥,又是一阵细雨,找到曾经你为我撑起的那把伞,我又走向桥头,走向与你诗一般的相逢情景里。</p> <p class="ql-block">谢谢你的驻足</p><p class="ql-block">文字:改编自网络</p><p class="ql-block">2023.10.23</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