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萱草花开

菊影

<p class="ql-block">作者:菊影</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3318855</p><p class="ql-block"> 小区的花坛里种着清一色的萱草,淡淡的鹅黄色。早上去上班,从家里走到小区的大门口,一路上那花香就会在我的鼻息里越来越浓。直到我看见那片黄色的花海。</p><p class="ql-block"> 刚搬来的时候,正是萱草盛开的时节,推开窗子总有一股股的清香迎面扑来。母亲非常喜欢这里,每天早上她都早早的起来,从自己住的地方来我家。其实,我买了三居室的房子就是为了接她来住的,但她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生活,宁愿每天来看我,也不肯住在我家里。搬过来后,许多用不着的东西我都放在了地下室里。母亲就把那一包碎布拿了去,隔几天就会送来几双拖鞋,直到我的鞋柜里摆满了母亲的杰作。</p><p class="ql-block"> 母亲住的地方离我这里不算近,她每天除了给孩子带些吃的,就是给我买些青菜。我嘱咐她不要累了自己,可以每天打车过来,她就是不肯。宁愿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去挤公交车。后来我就和爱人商量,在我家的附近给母亲买了一套独单的房子。</p><p class="ql-block"> 母亲很高兴,天天来看装修的进度,还曾带她的一帮老姐妹来看房子。可是就在房子装修完工之后,母亲没有等到搬进来,就不幸去世了。</p><p class="ql-block"> 在夏日的一个清晨,我绕过那片萱草去车库取东西。那熟悉的幽香,就让我想起了母亲。仿佛母亲正迎着萱草的清香向我走来,如同过去的每一个普通的早晨一样。当我痴痴地想着这一切打开车库的门,就在那里发现了两双母亲做的拖鞋。我就把母亲的拖鞋穿上,那轻轻的脚步声,仿佛是母亲给我留下的最后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有泪,无声地流过了脸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