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工厂

李吉兵

<p class="ql-block">后来,我在一本杂志上欣赏到了那些五彩缤纷的雪花</p><p class="ql-block">雪花也是花吗?我以全部今冬的雪花赠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不是为了打扮一个冰冷的雪人儿</p><p class="ql-block">雪花,在哪里含苞?雪花,在哪里绽放?雪花,从哪里瓢逝的呀?雪花</p><p class="ql-block">谁见过那硕冠无边的雪花树?在狂风里或静谧中,哪些行人</p><p class="ql-block">抬头仰望时,不小心窥见过这树的枝叶?</p><p class="ql-block">还有那些树干,谁无意中被撞的头破血流?谁?那些树发出的沉闷声响啊,至今余音袅袅</p><p class="ql-block">雪花树,雪花树,好渴望有一串成熟的雪花果坠落,击中我的头顶</p><p class="ql-block">没有?</p><p class="ql-block">没有人知道雪花工厂在哪里。这六角形美丽的花纹是谁的专利?正如那些鸽子树,鸽子从何处飞来?还有那些红枫叶,伸出了不知多少亿年的手掌</p><p class="ql-block">这美丽的雪花由谁飞撒?在那灰暗天空的更高处(我曾想窥破天幕),是谁在轻抒广袖?是认认真真还是漫不经心?</p><p class="ql-block">雪花工厂,雪花工厂,我若能独坐云端,我将飞撒一片粉红,这特定季节的色彩会拂动最多情的风</p><p class="ql-block">我的爱人,你张开双臂了吗?</p><p class="ql-block">不要白色的冷漠</p><p class="ql-block">不要白色的空寂</p><p class="ql-block">不要白色的雪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谁最早创办这个企业?自动化程度颇高,很有潜力可挖。转让给我吧!雪花大王,我以我的谎言成交:</p><p class="ql-block">我说我为这世界增添色彩</p><p class="ql-block">我说我将丰富雪花的品种</p><p class="ql-block">我说我能提高生产的效益</p><p class="ql-block">我说我会继续来飞撒雪花</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行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后来,我在一本杂志上欣赏到了那些五彩缤纷的雪花</p><p class="ql-block">雪花不是花</p><p class="ql-block">我以全部今冬的粉红色雪花赠给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我的爱人,我的爱人化进我的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雪花工厂</p><p class="ql-block">宣告倒闭</p><p class="ql-block"> 1989-12-1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