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过暖冬—2023

德华

<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2024年1月克服了困难,终于实现了在三亚过暖冬的愿望,这还要感谢我的亲家母的支持,从临河撇开家里来到海拉尔照顾上初中的小孙子,我才能看大海晒太阳,在三亚度过了一个暖冬,今年老家的天气格外的冷,曾经一度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40℃,是个极寒冷的冬天。</p> <p class="ql-block">喜欢一个人站在海边任凭海浪拍打着脚面,听着海浪的声音, <span style="font-size:18px;">坐在沙滩上晒太阳,望</span>着远处的海面想着自己的心思… </p> <p class="ql-block">浪漫美好的早晨 </p><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20日这天清晨6点40分我打上车来到了三亚湾准备看海上日出,三亚今天的天气最高温度是23℃最低15℃,清晨海边的风还是有点儿凉的,穿着纯棉短袖体恤胳臂还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海浪一浪追赶着一浪拍打在海岸,看海上日出的人远不及看海上日落的人多,7点20分左右太阳在海平面上开始冉冉升起,现场的那种壮美手机录像远不及十分之一,太阳本身的圆是那种流动着的钛白色像油画中的高光,周围是金色的,再周围整个都是金色橙色相间的,映红了半边天和整个海面,太阳金色的光芒四射如此耀眼壮美,不戴墨镜是不敢直视的,太阳的光芒把整个海面都照的金灿灿的,非常震撼,你猜这时我想说什么呢,我平时总爱说给我点儿阳光我就灿烂,我现在想说的就在那一刻我感觉到我拥有的是整个太阳, 我有被温暖拥抱到了的感觉,一个冬天里最温暖的最浪漫的太阳。朝阳仿佛使整个生命都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我一直望着想着拍着,我想这就是一直向往的诗和远方吗?!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在想人生不只是有忧伤有苦难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等待你去发现去遇见,这还是要看你是否对生命对生活有足够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来过几次南山寺第一次学着别人的样子上去抱佛脚为家人为自己许下愿望,都说很灵,我也虔诚的来一次。</p> <p class="ql-block">三亚图书馆就在住地的道对过,姐几个上午去海边散步晒太阳,下午去图书馆看书看杂志,能坐下来静静的看会儿书感觉真挺好的。</p> <p class="ql-block">前几年坐车在这里路过,感觉这里很美,没想到今年住到这里</p> <p class="ql-block">三个月跟海燕妹妹住在一起,海燕妹妹知性干练是个旅游达人,两个人彼此照顾相处的非常愉快,房间里有任何问题都由海燕出面来处理,我也非常省心,两个人都希望以后有机会一起出行。</p> <p class="ql-block">蓝海广场是离我们住地最近的广场,我和立风姐海燕经常去那的超市买东西,那有好多餐馆换着样吃,天气热时就买碗清补凉,那的面包和蛋糕也很好吃,每次路过这片三角梅时总要停下来欣赏欣赏。</p> <p class="ql-block">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p> <p class="ql-block">在三亚和几位姐姐聚在一起在白鹿公园拍照下东北餐馆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的朋友这次又和姐姐一同住在康养中心,重温姐妹情谊。</p> <p class="ql-block">儋州市海花岛1号岛</p> <p class="ql-block">2023年12月30去海花岛去看哥哥嫂子,一起跨新年,短短几天住在2号岛,处处张灯结彩,新年气氛很浓,每天看着岛上的人们散步晨练垂钓唱歌跳舞,摆地摊买菜买水果的买各种东西的,人来人往非常热闹,物价比起三亚便宜很多。气温比三亚低了2—3℃,感觉潮湿了点儿,但没有想像的潮湿好了很多,站在房间就能看到大海,海水没阳光时是绿色的当阳光照在海面时他又变成了湛蓝湛蓝的了仿佛和蓝天白云浑然一体,海面像一面镜子平静极了,白天在海边(楼下)散步,夜晚枕着大海入眠,从未有过的感受,浪漫至极。</p> <p class="ql-block">1月3号这天和哥哥嫂子来到1号岛玩,</p> <p class="ql-block">周末姐四个出去打牙祭</p> <p class="ql-block">和弟妹、小赵三个人去海口逛骑楼老街,游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登火山口制高点俯瞰海口市区,在了解历史的同时也涨了知识又欣赏了美景,海口二日游不虚此行。</p> <p class="ql-block">从海口回到三亚正好赶上大雨,这次来三亚雨水还真不多。</p> <p class="ql-block">我认识的花不多,但我知道这个花叫鸿运当头,因为我曾经养过一盆。</p> <p class="ql-block">立风姐和海燕为我践行</p>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30日13点50分飞机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正式结束了3个月在三亚过暖冬的生活,当从高空看到大海时心情依旧还是很激动,望着那片海回想起3个月来的生活点点滴滴,我想起去三亚湾看海上日出、日落的场景;想起去海花岛看哥哥嫂子,晚上去海边散步,还有哥哥的拿手饭菜,领着我去吃海鲜大餐,去二号岛游玩,哥哥给我和嫂子拍照录像开心幽默的场景;想起弟妹和小赵一吃好的就要叫上我,着实叫个解馋,还有三个人一起去海口、亚龙湾、南山寺游玩的场景;想起和海燕妹妹在同一宿舍生活的点点滴滴,两个人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彼此关心、彼此照顾,房间里有什么问题时都是由海燕妹妹出面处理不用我操心;还有和立风姐海燕一起去大东海三亚湾看海,看夕阳的场景,一起出去打牙祭的情景,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的场景,还有很多很多,思绪随着飞机飞行的轨迹在延伸着…</p> <p class="ql-block">2024年1月31日完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