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二)

忘宵之君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28, 128, 128);">上一篇讲到祺深和靖冈大学毕业后,都分配到了阎良。靖冈借为自己庆祝生日为祺深介绍女朋友。这时自称靖冈妹妹的靖丹出现了,而真正的寻找也就开始了……</span></p> 05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一上班,靖冈就从八所打来电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是太不争气了,怎么偷偷地溜走了!”他抱怨道,“打算一辈子打光棍儿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切蛋糕你也不在,蛋糕没吃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喂,那女孩儿真是你妹妹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边停了一停,“什么,有人说是我妹妹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不会是你的旧情人吧?”我笑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不说那个。有空过来,我们喝酒。”他说,“噢!俞洁问起你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哪个俞洁?”我愕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是那个擦眼影油的女孩儿。”他提醒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啊。”我说,是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呆头鹅。”他笑道,“红安设计所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得了。”我说。我不会去那儿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电话挂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坐在办公桌前。心想,靖丹说是他妹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以前不是说阎良家里没有人了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现在又出来一个妹妹,而看样子,靖丹又的确像他的妹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喜欢那个女孩儿。她温柔的微笑,她时髦而不过火的打扮,给人一种舒服体贴的感觉。我喜欢她的足趾。那双高跟凉鞋穿在她的脚上是那样的好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我知道她的地址,或许我会去找上门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忘记了问她,我满以为从靖冈那儿可以拿得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即使她是靖冈以前的女友,也没有什么关系,我不介意这种事。但不可能,她的名字叫靖丹,的确有点像兄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给弄糊涂了。这事儿还得问靖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她是靖冈同父异母的妹妹——管不了这么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我拉靖冈去吃羊肉饺子。他说我眼头太高,活该找不到对象,还是一个人冷冷清清地过日子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问:“你记得那个自称是你妹妹的人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抬起头,问:“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丹。”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从不提人家忌讳的事,但我实在忍不住。我喜欢这个女孩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认识认识。”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们不是认识了吗?”靖冈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知道她是哪儿的、住在哪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祺深,她不配你。”靖冈说,“不说这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她是不是你的妹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非要知道不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希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祺深,我看咱俩挺要好,往后不许提这事儿好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是不是你的妹妹?”我实在太需要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忽然感到很后悔,“对不起,靖冈,我原本不该问这么多,但我就怕她是你的对象。你这个风流情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脸色很难看,勉强地笑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有点儿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此以后,我更后悔,因为靖冈忽然间不再找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就因为那个妹妹的事儿,他疏远了我,我清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个人都有权保留一点秘密。靖冈当然也有。他不愿说的事儿,我不该逼他说出来。现在连友谊都破坏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很久不打电话来。我拨过去找他,他也不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件事就这么搁着了。</p> 06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时隔不久,我去红安游泳场游泳,到那儿发现他也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看见了我,先是一呆,但马上一脸笑容迎上来,用力握住我的手——“祺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冰释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再也不敢提靖丹的事。我们那天游完泳,他把小红叫出来去买西瓜吃。没到一会儿,那个俞洁也来了,打扮得很时髦,短袖衬衣颜色素雅。淡淡化了妆,眼睛很漂亮,她的嘴唇有点儿赌气的样儿,很诱人。她实在很美,像个洋娃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辈子将会遇到不少漂亮姑娘,如果每一个都要去追求,恐怕要痛苦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了让靖冈高兴一点儿,我故意很愉快地陪着他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红说:“祺深一点儿也不像靖冈,不太爱说话。”她很有趣地看着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脸马上红了。我没想到她们居然在注意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说:“祺深是那种——嗯,有种孤芳自赏的味道,是不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靖冈笑道,“老处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红推他一下,“别老是取笑祺深,人家要生气的。当心他不理你。——所以你这种人没朋友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说:“你懂什么呀?本来有存在价值的人才不在乎别人说什么!祺深他不小器,他就是他。你把他捧上天去,他还是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很惭愧。这才明白我在靖冈的心目里占了什么样的位置。他很了解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看了我一眼,不出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忽然想起来,靖冈的妹妹靖丹也有这样的脾气——别人怎样待她,她很少理。别人冷眼看她,她处之泰然。靖冈不欢迎她,她也不介意。兄妹之爱却是她这样的一意孤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怎么了?”靖冈问,“想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什么。”我陪笑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笑道:“他老是这样,忽然之间出了神儿,云游四方,过好半天才回来。果真是修性成仙了,张果老的弟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今的女孩儿家厉害得很,小伙儿的心事一猜便知。难怪有人说,找聪明的女孩儿做老婆,等于引狼入室。你就且受着吧。我打量了一下俞洁,她是锋芒毕露的,一点也不含蓄。现在也在兴这样的女子,开放、大胆,无所顾忌。但是我不喜欢这样的女子。女人就要像女人,得有温柔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刚强不说,她还是那种我行我素的女子。多少人拜倒在她脚下,她也会不屑一顾的。她根本没有看见他们。她跨过他们,像跨过一堆石子,头也不回,一去不返。</p> 07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问我:“你总是心事重重的,干吗不说出来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非常亲昵,像一个男孩儿问他的女朋友:“给你买的内衣还合身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又脸红了。我说:“心事的确多,有些事也是说不出口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眼睛发亮,“什么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哪!这年头儿的女孩儿,真是——我有种感觉,她要性骚扰我了。我只是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红恰在这时候叫了起来,“喂!你们俩儿别交头接耳好不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忙说:“怎么,还有什么内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去跳舞!”靖冈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表示赞成。因为我有话想要问小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回到靖冈的房间,拉开桌子,打开录音机。顿时,音乐大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轮到我跟小红跳舞的时候,我对她道:“小红,我要跟你说句话,你能不能保证不告诉靖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什么事?”她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先答应了我再说。”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在这儿。你当心!”小红向我眨眨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啼笑皆非,“我可不是那样的人,你放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哦,”她好像有点儿失望,又好像松了一口气,“那是什么事?你好像很紧张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我迟疑了一下,终于问道:“你——认识靖丹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摇摇头,“靖丹是谁呀?”她多疑地问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算了。如果你不对靖冈提这事,咱们还是老朋友。”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的,我不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微微一笑。我对她毫无信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红属于那种不能信任的女孩儿。她极普通,不知道什么应该叫做保守秘密。不过,好在她也从来未曾以一个“知识分子”的姿态出现过。谁相信她,谁就比她更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走过去与俞洁坐在一起,继续聊天、喝汽水,消耗时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渐渐我觉得不耐烦了,想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里两个女孩儿,一个太笨,一个太精,都让人招架不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十点钟的时候,我便起身告辞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说:“你送一送俞洁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的。”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俩并肩下楼。俞洁问我:“想不想喝点儿咖啡提提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微微一笑,实在有点儿疲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听见“喝咖啡”,我转而诧异地问道:“在这里能喝到咖啡吗?在阎良?况且这么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想一想,说道:“如果不介意,上我那儿去。尝尝我做的咖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呆了,没想到她会提这样一个建议。要是推辞下去,显得太没礼貌了。漂亮的小姐深夜邀请到香阁去。如果拒绝,下次就甭想再见面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那打搅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淡然一笑,“如果怕你打搅,在靖冈叫你送我前,我早就自己回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是一个聪明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住在哪儿?”我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把地址告诉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人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她说,“原来是两个人,那个女孩儿现在已经结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反又问道:“对一个人住的女子有什么感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要讨好她是件不容易的事。她不稀罕你给她买任何东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祺深,你挺不错的,我希望你以后能常来约我。”她很坦率地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点她是可爱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试一试吧。不过靖冈是你很理想的人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俞洁有点儿诧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我更诧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只把他当个老同学。”她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可是个老手。玩玩小红这样的女孩儿绰绰有余。不过——”她笑道,“杀鸡焉用牛刀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不正面回答,我也只好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的嘴真刻薄,但也说到了相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我觉得——你不一样,”她忽然认真起来,“你是那种可以托付终身的人,使人觉得有安全感。是有性格、有品德、有学问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吃了一惊,“天呀!”我说,“过奖得太多了!我从没有想到我有这样的美德呢。这不成了——”我想了想,“高仓健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怕。”她笑道,“要到家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从路那边走过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空气很湿。轻风吹来,有种凉意。就像南京的初春。忽然之间,我想念起南京来。只可惜在南京没有谈恋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问:“你又在想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我从没恋爱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的?”她有点儿诧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你。”她把手臂绕进我的手臂弯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倒觉得很自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的房间布置得很素净,一尘不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坐下。她忙着冲咖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翻了翻杂志,她就做好了。连茶具都是考究的。她是一个能干的女孩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咖啡很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常有客人来吧?”我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指男的吗?”她问,“还没有人配来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微微地笑道:“咖啡怎么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好。”我居然很松弛,伸长了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常回家吗?”她问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我说,“我是独子,家里有两个老人。天天回去可能也不为过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然。”她耸耸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像你这样的条件,找对象其实很容易。”我说,“——也可以说很难。恐怕你的标准太高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想结婚。”俞洁说,“我只希望有个伴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正是最难的。”我温和地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无奈地笑笑,“十一点多了。你困了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的。”我站起来,说道:“以后约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送我下楼。到了楼下,我说,“我再送你上去,楼梯很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笑笑,搂住我的左臂膀,又让我送她到门口。看她开门进去,然后才走。我没有吻她,什么也没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靖冈来找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红呢?”我问,“你没带她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可能天天带着她?”靖冈说,“我有空时才找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看他一眼,笑道:“挺自在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来就是。”他说,“有时一个人的确逍遥自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有老婆,”我笑道,“冷暖也有个人知道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有什么用?”靖冈笑道,“如果一辈子老是跟那么一个人——,想想都不寒而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红知道你这种想法不?”我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知道。女的都这个毛病。她老觉得对别人如此,她例外。她有魅力来改变我。”靖冈笑了,我也跟着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一同去吃羊肉泡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和我又恢复了友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是想找俞洁的,最终还是作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想着靖丹。我还在茫茫人海中寻找靖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丹会不会在寻找祺深?</p> 08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气渐渐转冷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红已被淘汰。现在跟着靖冈的是一个叫凤凤的女孩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把凤凤介绍给我。我想,这又是三个月的货色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这个女孩儿太天真了,似乎什么都不在乎。一张圆脸单纯得像婴儿,任人宰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请我吃饭,我把俞洁约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很得体自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说:“这我见得多了。”她是指靖冈频换女朋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忽然想起,问:“那么,你是说他上大学前就谈恋爱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然。”俞洁笑道,“靖冈十五岁谈恋爱,那时的对象现在都当妈妈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怎么知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他同校同级不同班。”俞洁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丹呢?”我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不是他的女朋友,是她的妹妹。”俞洁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妹妹!”我低声呼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然,你以为是谁?”她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能找到她吗?”我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然,问靖冈嘛。”俞洁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肯说,我还问你?”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我太笨了。对不起。”她拿起包站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我拉住她,“对不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见。”她紧闭嘴唇,头也不回走了。我不知怎么把她得罪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问:“怎么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心里很纳闷。为了靖丹,我一提起这个名字,就会得罪人。我说:“她生气了,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哦,”靖冈说,“让她走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行。如果是他的对象,就让她走吧。如果是靖冈的老同学,可就没有这么简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把她找回来。”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别犯傻,她怎么会回来嘛!”靖冈笑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心,祺深!”凤凤笑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走了。路过商店时买了一盒可可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俞洁根本不喜欢热闹,凤凤比小红还要没味,我还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到俞洁的宿舍,敲门。她果真在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打开门,正在洗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头发湿漉漉地裹在毛巾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我是来道歉的。”我把糖递过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笑了。气早消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请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用浴巾擦着头。“下次来别买东西,我会误会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空着手来有点太那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就买些水果吧。我不喜欢吃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坐下来,看着她把糖放进柜子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梳理着头发,等着它晾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光景像是在外国电影里看到过,动作怡然自得,身影非常诱人。艺术家们大概体会过这种情景,从中发现了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想问什么?”俞洁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笑道:“不问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丹的事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诧异道:“你可真是聪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聪明有什么用?反倒是累赘。”她无不嘲讽地说,“好了,你要知道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迟疑了一下,“——靖冈与妹妹有矛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哟,这个我还刚好不知道。”她眼睛不看我,“不过他们常常见面。我见她机会不多。她长得很漂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靖冈对她好像有些冷淡。”我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就如此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我说,“靖丹是她妹妹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我真不知道。”她为难地说,“我从不对人家的私事感兴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只是想认识认识她。”我坦白地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呆了一会儿,说:“如果我有办法,一定帮你的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谢谢。”我说,“打扰你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拒绝一个女人的好办法——向她打听另一个女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俞洁,我没有那个意思——”我连忙解释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强装笑颜笑了一笑。忽然间眼泪落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欲言又止,不知所措。呆了一会儿,也不知怎样安慰她,终于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伤害了她。外表刚强的女孩儿往往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恐怕是我错了。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搞不明白,我又没有对她示过爱,凭什么认为是我故意伤害她?女孩子家,没什么事儿的话连招呼也别跟她们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往哪儿去呢?靖冈和凤凤肯定到哪儿逛去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28, 128, 128);">(待续)</span></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yof7udc" target="_blank">寻找(一)</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yosg1og" target="_blank">寻找(二)</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yp1tdi2" target="_blank">寻找(三)</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ypg2pdm" target="_blank">寻找(四)</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yplwvn0" target="_blank">寻找(五)</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ypovrhe" target="_blank">寻找(六)(完)</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