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情

金镶玉

<p class="ql-block">  姐弟情感 ,是一份无条件的爱,是一种真挚的手足之情, 我们姐弟相差两岁,我出生后在镇上的外婆家,二年后弟弟出生后由农村的奶奶带,虽然我们分别在两个地方,但我们经常有互动,有时我去奶奶家,有时弟弟来外婆家。我们小时候的冬天,特别的冷,北风呼呼,大雪纷纷扬扬地可以连续下好几天,到处白茫茫。我上小学的时候,穿了小棉袄再穿大棉袄,梳头连手都伸不上。大弟在农村奶奶家更冷,他上城里外婆家来,晚上洗脚我看他脚后跟有很深的裂缝,并且有化脓,我每天仔细给他洗干净,涂上百雀羚,慢慢的伤口才长好。</p> <p class="ql-block">  大弟跟奶奶生活在农村,不太讲卫生,大弟一生病,就往城里外婆家送。弟感冒,当时吃的消炎药是SMZ,白色的大大的药片很苦,弟吃不下,要吐出来,我想了办法,用咸菜的叶子包着终于吞下去了。</p> <p class="ql-block">  小弟比我小8岁,妈怀小弟的时候,因工作比较忙,外婆已经带着我,奶奶带着大弟,她们年纪也大了,而且当时刚开始有了计划生育,妈已经开好证明,请好假,去杭州妇保院做流产手术,出发前的一天晚上,两老太太守着门,不让去,原因是老爸是独生儿子,生二个不够热闹,必需再生一个,妈被俩老太太磨得没办法,只能放弃手术。十月怀胎,生下小弟,老太太们不知有多高兴。但也有实际问题,小弟没人带,后找了一个在外地的奶妈,家里生了五个女儿,最小的送人了,必需找一个接奶的,这样小弟就去了奶妈家,我和妈妈曾经坐着船去探望过,但没想到的是,奶妈对小弟有了感情,想占为己有了,不得已硬把小弟带回来,交给奶奶带。那个奶妈还曾经来找过,妈不让见,让她死了这条心。好不容易保下的孩子,怎肯送人。</p> <p class="ql-block">  大弟8岁到了上学年令,来到父母身边上学,我5年级时也转学和大弟同个小学,小弟姗姗来迟,他来上小学时我已初中毕业,准备上高中。</p> <p class="ql-block">  我工作的时候,小弟小学还没毕业,我在儿科门诊工作时,他班主任老师带孩子来看病,还顺便告了状,他在农村长大,比较散漫,学习成绩也不太好,但他重义气,我在病房上夜班,夏天很热,八十年代也没有空调,病人又多,他会送冰砖给我做夜点心,这是亲情相连。亲情,它是一种最平常的东西,又是一种最与众不同的感情,亲情原来这么重要,让我们珍惜亲情,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伴而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