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Ⅱ月需要勇气吗?一一我拍身边人身边事

梁艺栊

<p class="ql-block">故事先从背猪开始吧,他背猪回家过年的样子,比我背相机的样子豪迈,</p> <p class="ql-block">打开心扉,放眼看世界。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相隔四年再次坐上绿皮车,</p> <p class="ql-block">摄影是一种行走的艺术</p> <p class="ql-block">在忙完了林博会之后</p> <p class="ql-block">热闹的场面,吵得我耳朵疼。</p> <p class="ql-block">就想要出去</p> <p class="ql-block">走走</p> <p class="ql-block">看看</p> <p class="ql-block">放松下自已</p> <p class="ql-block">疲惫的身心</p> <p class="ql-block">静静的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直视自我,</p> <p class="ql-block">放胆一博</p> <p class="ql-block">求一个好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做个好梦</p> <p class="ql-block">看看外面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有啥奇怪的事儿</p> <p class="ql-block">有啥新奇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有啥奇异的装束</p> <p class="ql-block">有啥特别的变化</p> <p class="ql-block">特殊情感</p> <p class="ql-block">特别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出发,背上行李</p> <p class="ql-block">依旧是一次</p> <p class="ql-block">说走就走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千人广场杀猪过年的场面,真吓人</p> <p class="ql-block">大家排队打水,杀猪的场面</p> <p class="ql-block">有点让我害怕</p> <p class="ql-block">比我更害怕的是那些猪</p> <p class="ql-block">彝族人过年。</p> <p class="ql-block">每家必须至少要杀一头猪</p> <p class="ql-block">杀一头猪</p> <p class="ql-block">然后热闹的,还有拖觉赶场,人山人海,挤s我了</p> <p class="ql-block">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么拥挤,居然没有小偷</p> <p class="ql-block">时代真的变了</p> <p class="ql-block">还有猪过检票口,出站的场面</p> <p class="ql-block">同样一家人,一个读书,一个玩手机游戏,玩手机的反而是学习成绩更好</p> <p class="ql-block">买个蒜苗都要靠抢</p> <p class="ql-block">有幸在百年茶馆偶遇百岁老人,过百岁生日,可惜我不吃蛋糕</p> <p class="ql-block">成都太古里艺术氛围让我有种土包子进城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拖觉牛市过年前赶场,阳光时有时无的让人捉摸不定,人也是不一般的少,好像故意不让我拍似的,千万里路的跑来,跑了个寂寞</p> <p class="ql-block">成都太古里的3D动画屏吸引着人来人往的过客,驻足观看。确实有种高级感,但为什么不搞个猴子飞来飞去的,我喜欢猴子</p> <p class="ql-block">美女对男人的吸引力,是世界上最大的力气</p> <p class="ql-block">下班的外买小哥的快乐,不用风吹我都能读懂,想快点回家,但也要遵守交通规则</p> <p class="ql-block">穿上衣服别感冒了,臭小子。妈妈的爱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当牛和车流奔向我时,时光仿佛停滞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卖鸡是一个辛苦活</p> <p class="ql-block">买个铁锅回家,翻山越岭的。是个力气活。明天就靠这个炖猪肉了。</p> <p class="ql-block">赶一群猪回家,那是什么活?</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生活,叫努力活着。让人佩服。</p> <p class="ql-block">而有一种生活,叫走着走着就笑了</p> <p class="ql-block">在车上睡着的常常都是苦命人。</p> <p class="ql-block">带着自已孩子睡着的小母亲,让人心疼</p> <p class="ql-block">赶场的孩子这么小,就跟着妈妈去卖鸡。长大以后一定也会卖鸡</p> <p class="ql-block">婆媳关系好不好?那要看鸡能不能卖的出去。</p> <p class="ql-block">累的时候就蹲一会儿。不丢人,万一地上捡到钱呢</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气质是自带的洒脱,和猪多不多没关系</p> <p class="ql-block">擦肩而过的奇遇对心如止水的人来说是不可能发生的。</p> <p class="ql-block">守护着一群鸭子睡觉。守护着一年的收获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见过热闹的没见过比这更热闹的了,空箱子成了山</p> <p class="ql-block">Ⅱ月过完了,这一年就剩最后一个月,希望我能越来越好,变聪明些,傻了一年了,也该觉醒了。</p> <p class="ql-block">在拥挤的人群里,我时常迷失方向</p>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天,需要有一颗温暖的心,找个人挤挤吧。两个人的温度总比一个人的热</p> <p class="ql-block">人老心不能老,爱美之心人人有责,小姑娘一出场,一下吸引了爷孙俩的视线,</p> <p class="ql-block">在旅途中,我常想,我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靠刷脸的时代。</p> <p class="ql-block">实力说明一切,</p> <p class="ql-block">距离交给高铁,创业交给肩膀。</p> <p class="ql-block">虽然股票跌了,</p> <p class="ql-block">但是只要勤劳总能拥有智慧,比如给要卖出去的鸡先吃点啥,加加重量</p> <p class="ql-block">碎叫碎叫,遮上半个脸。能不露真容的时候,最好要保持神秘,梦里也一样</p> <p class="ql-block">猪都不烦恼了,我还烦恼什么?</p> <p class="ql-block">往前走就是了。能吸引我前进都是好动力</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只是生而平凡的沧海一粟,照顾好自己。无论在何时何地。都非常重要。</p> <p class="ql-block">在忙碌而又平凡的日子里,找到平衡点</p> <p class="ql-block">带着面具的生活。是非常必要的。太真实直接了,没有退路,容易碰墙</p> <p class="ql-block">走过拥挤</p> <p class="ql-block">特立独行</p> <p class="ql-block">保持热情。踏实生活老实拍照。</p> <p class="ql-block">做独一无二的自己。傻不傻,丑不丑,无所谓,现在有特点,有特长的人比较吃香</p> <p class="ql-block">敢于面对孤独。敢于面对桃战</p> <p class="ql-block">敢于承受寂寞。</p> <p class="ql-block">摄影人要学会和影子交流。</p> <p class="ql-block">用独特的视觉</p> <p class="ql-block">表现简单普通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勇敢向前。放飞自我吧,哪怕是在角落</p> <p class="ql-block">在热闹中安静</p> <p class="ql-block">少喝酒多睡觉,创作与生活的灵感小火花,很多都是从梦中开始的</p> <p class="ql-block">2014年。</p> <p class="ql-block">埋头苦干</p> <p class="ql-block">愿未来越来越好,多出作品,少说话。创作的时候别显摆。要记住,能不群拍就别群拍,艺术是自私的。突破自我。拍出有温度的好作品。加油吧,老梁</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