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感

柳絮飞舞

<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29日上午我们紫鑫城社区40余名党员在社区党委的安排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教育的感召下,前往溧水红色教育基地李巷参观学习。</p> <p class="ql-block">李巷是中共中央华中局在江南唯一具有省级党委概念的中共苏皖区委机关的长期所在地,是苏南敌后各级抗日民主政权的最高领 导机关——苏南区行政公署的诞生地。无数指令从李巷发向苏南各抗日根据地,因此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 ”。走在李巷村的青石板路上,只见陈毅旧居等红色遗址就“藏”在一座座白墙乌瓦的民居之间。目前红色李巷有7处较高价值的红色文化遗址遗迹,其中有李氏宗祠为新四军六师十六旅旅部、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驻地,地下交通总站是溧水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以及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等5位新四军领导人旧居。</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难得相见,在历史研究馆前留个影吧</p> <p class="ql-block">汤老师说,我也参与一下</p> <p class="ql-block">看我这样帅不帅?</p> <p class="ql-block">这新四军历史研究馆我第一次来</p> <p class="ql-block">党员们在没有解说的情况,也能认真仔细地参观</p> <p class="ql-block">参观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出来,大家感慨万千,难怪国民党战胜不了共产党,溧水离南京城这么近,而新四军总部就近在咫尺——溧水李巷。</p> <p class="ql-block">这是新四军历史研究馆,给我来一张作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红色李巷”这四个大字很醒目,我俩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 <p class="ql-block">郭处说:向革命前辈学习,从我做起</p> <p class="ql-block">“苏南赤帜迎风展,李巷军威逐浪飞!”这是李巷第一培训室。让我也留个纪念吧</p> <p class="ql-block">李巷村一角</p> <p class="ql-block">老党员李秀红在认真观看展览</p> <p class="ql-block">党员们带着敬畏之心,认真观看着每一个展版</p> <p class="ql-block">这位美女主动当起了解说员,这是“新四军前身及改编后历次重要战役”一览表</p> <p class="ql-block">这是当时新四军使用过的灶台</p> <p class="ql-block">这是当时理发店</p> <p class="ql-block">这是当时红色李巷总平面图</p> <p class="ql-block">胜利的号角吹响中国大地</p> <p class="ql-block">李巷小桥一景</p> <p class="ql-block">新四军凯旋归来</p> <p class="ql-block">边参观边讨论心得</p> <p class="ql-block">江苏省主题教育培训基地一角</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 <p class="ql-block">学习参观中</p> <p class="ql-block">看王寿宝如此投入</p> <p class="ql-block">我也要在这里留个纪念</p> <p class="ql-block">我虽然满头白发,但我还是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p> <p class="ql-block">骑上战马,心中充满希望</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入党多年的老同志,来此参观学习,倍加珍惜这次机会</p> <p class="ql-block">革命先辈的忘我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品质吸引了大家</p> <p class="ql-block">认真参观</p> <p class="ql-block">“革命老区革命先烈不断激励我,我要用实际行动,尽我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老党员汤小霞你做到了,你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p> <p class="ql-block">新四军研究馆前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仔细看,细细品</p> <p class="ql-block">“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社区党员先锋队起到了带头作用</p> <p class="ql-block">活动的最后,党委书记王莺带领全体党员在“红色李巷”纪念场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小结了第二阶段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同时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学好“三本书”,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p> <p class="ql-block">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每个党员更增强了党性,更坚定了信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