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瞬间

向日葵

<p class="ql-block">作者:沙鸥</p><p class="ql-block"> 你总是悄无声息的悬在天空,挂在树稍,映在我的眼眸。有时你弯弯的如小船一般载着我轻轻的荡漾,有时如银盘一般装着我期待已久的梦。</p><p class="ql-block"> 不知为什么,一看见你,我柔软的心似乎就有了归宿,在这里我找到了远方,“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唐代宰相张九龄被贬谪荆州时,用雄浑的笔意写下了这千古名句,这个月亮,它照亮了远方的家。在张九龄故去300多年后,宋代有一位文人,他七年未与自己的胞弟相见,也是在一个月圆之夜,他发出了人世间最美好的祈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轮月亮它照亮了远方的人,明月是我们心里的远方,我的远方是在你这里吗?</p><p class="ql-block"> 你与我隔着遥远的距离,却又近在咫尺。今早站在阳台,我看见你悬在天的西边,你完成了一夜的使命,准备到地球的另一半去继续工作。</p><p class="ql-block">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美妙的一瞬,比如邂逅,当四目相视你还是原来的你,我还是曾经的我,那日我想把此时无声胜有声折叠进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风雅里。</p><p class="ql-block"> 再比如窗台上摆放的那盆大叶海棠,硕大的叶子红色的根脉,尤其在正午的阳光下照耀下,叶子红绿相间煞是可爱,可这盆花给足了阳光花朵仍然姗姗来迟。</p><p class="ql-block"> 终于在今天发现了几片含苞欲放的花,今日我又想把她娇嫩的模样融进“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辽阔中。</p><p class="ql-block"> 目睹她它一点点绽放的过程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起先是花瓣,然后露出金黄的花蕊,最后一片连着一片,那粉嘟嘟的花瓣也许是这个冬日最好的馈赠吧。就像此刻有暖阳,有鲜花,有诗歌,有远方,有柴米油盐,这些平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爱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这是诗经越过千年与你相遇的一见倾心,“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这是李商隐与家人团聚的心愿,“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唯美温暖的情感,“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初见的娇羞慌乱……一个个美妙的瞬间就像岁月积淀的一壶老酒于岁月静好中愈久弥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