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

水晶罐頭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感觉11月有点漫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稍微恢复了点运动,看了音乐剧看了书看了演唱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唯独没看电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被人庆生也为人庆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看了新月和满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最后一天,小朋友分享的文章还是《月亮像月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不合时宜的事似乎没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如果硬要算的话,那就是几乎天天给自己加了“课后服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就先这样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白说,落叶纷飞的日子就该听《All too Well》</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看了视频内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11月的温差真的好大,从夏季校服到冬季校服</b></p> <p class="ql-block">1101</p><p class="ql-block">噗噗满的生日祝福,感觉到小朋友们满溢的爱</p><p class="ql-block">想到《猜猜我有多爱你》里的两只兔子——</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小兔子说完,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大兔子把小兔子抱上床,躺在他身边说。</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大概是小兔子,小朋友们才是那只大兔子。</p><p class="ql-block">他们不仅7点20到学校画黑板了(毕竟我前一天六点多走的时候,黑板上还没啥东西),还每个人在一张卡片上签了五颜六色的名字,在另一张纸上一起留了言(大概觉得黑板要被擦掉,纸上的才能留存得久一些),甚至——</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备忘录上都写了生日祝福</p><p class="ql-block">为此,这本本子我批了整整两节课——绝对比雍正皇帝写“朕知道了”要吃力</p><p class="ql-block">除此以外,还有翾宝冯宝的真人闪现及礼物——是来自那个我说“你们不懂表达”的集体的娃呀!</p> <p class="ql-block">1102</p><p class="ql-block">生日过后大转运,一堆破事等着我</p><p class="ql-block">一天就在谈话和打电话中度过</p><p class="ql-block">考卷也来不及批</p><p class="ql-block">翾宝放学后又闪现在我的教室</p><p class="ql-block">震惊了还未回家的小朋友们</p><p class="ql-block">这是高中生的考试周呀</p> <p class="ql-block">1103</p><p class="ql-block">帅小伙➕骑车来学校开成绩单</p><p class="ql-block">我好像当时又在处理学生的破事</p><p class="ql-block">所以没能和他多聊几句</p><p class="ql-block">就一起走出校门吧——我去开会他回家</p><p class="ql-block">小翾翾在办公室等我,期间拍了几张学生交来的订正给我——我没让他们留下来订正</p><p class="ql-block">她说,就我等你的这点时间,我已经觉得你够忙了</p><p class="ql-block">她说她还带某娃去找校服了</p><p class="ql-block">她不知道,我们班小朋友已经算非常乖巧懂事的了</p> <p class="ql-block">1104</p><p class="ql-block">又恢复了周六的早课——比原来时间晚半小时的那种</p><p class="ql-block">我发现教练是天蝎座的</p><p class="ql-block">对了,昨天是白总的生日</p><p class="ql-block">骑行课结束,有粉丝们的蛋糕和鲜花</p><p class="ql-block">仪式感这种东西,粉丝们拿捏得很好</p><p class="ql-block">想起昨天回来的➕同学也是这个星座的</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大笑三声</p><p class="ql-block">另外,晚上的《鲁镇》好棒</p><p class="ql-block">上海百姓的精神生活好富足</p> <p class="ql-block">1105</p><p class="ql-block">花样姐姐聚会庆生——在高中母校附近</p><p class="ql-block">餐后甜品有点甜</p><p class="ql-block">我说我突然想到那首诗——</p><p class="ql-block">玫瑰是红的,紫罗兰是蓝的,糖是甜的,你也是。</p><p class="ql-block">他们一起朝我白眼睛</p><p class="ql-block">然后“……是甜的,你也是”就成了今晚的梗</p> <p class="ql-block">1106</p><p class="ql-block">又是因为留下抓订正,才看到那么绚丽的夕阳</p><p class="ql-block">我恨三楼楼层太低</p><p class="ql-block">后来看到天韵中队的三个娃都在发夕阳,小郑同学说是语文晚自习时趁老师走出去的时候拍的照</p><p class="ql-block">我说如果是我,我肯定说,你们快看(拍)呀</p><p class="ql-block">今天和我以前的小朋友们看了一样的夕阳——他们是2022年的时候学会看天空的?</p><p class="ql-block">晚上上完芭杆碰到白总,他说你拎行李箱也能把手弄伤,说明你缺乏锻炼</p><p class="ql-block">我觉得他看我就像看个傻子</p><p class="ql-block">我说因为我以为是你让我变强了,所以我用左手拎行李箱呀</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自己真的就是个傻子</p><p class="ql-block">回家后对这一点更深信无疑——我截屏了郑女士的朋友圈,把她的名字和头像都马赛克了,但是回复栏里的名字我却忘了</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傻子是啥?</p> <p class="ql-block">1107</p><p class="ql-block">新败家的壶承到了</p><p class="ql-block">为了让它早点开片</p><p class="ql-block">我在里面撒满了茶汤</p> <p class="ql-block">1108</p><p class="ql-block">正好批完一篇以“今日,立冬也”开头的作文,看到翾翾发来的消息</p><p class="ql-block">我的天呐,我今天已经喝过另茶的霜打柿子、K22和王子森林的酸奶,以及我自己泡的陈皮白茶和玫瑰乌龙,还吃了宋记饼家的小月饼</p><p class="ql-block">我的肚子要爆炸了</p><p class="ql-block">这种记录认识多少天的习惯我是从来没有的,我最多也就来个考试或放假倒计时</p><p class="ql-block">好吧~~</p><p class="ql-block">接下这冬日第一天的浪漫!</p><p class="ql-block">晚上Gay老师说我的手腕“咋还没好呢”</p><p class="ql-block">我只能说他记性咋那么好呢</p><p class="ql-block">我压根不记得上次什么时候上过他的课,只记得那次他说他手腕也不好</p><p class="ql-block">现在人家恢复如常,我却还残着</p><p class="ql-block">看到大老师的视频号说“冬训肯吃苦,开春猛如虎”</p><p class="ql-block">有点想笑</p><p class="ql-block">但是,春自冬来,确实如此</p><p class="ql-block">才冬天的第一天,但却已经开始期盼春天了</p><p class="ql-block">另,每次大家坐在一起阅卷,总是津津乐道我们2021届的作文写得好</p> <p class="ql-block">1109</p><p class="ql-block">应该是阅卷结束得最早的一次了吧</p><p class="ql-block">下午在“全身伸展”和“全身按摩”里选择了后者</p><p class="ql-block">从店里出来的时候是四点三刻,天色很暗</p><p class="ql-block">今天依旧是肚子要爆炸的一天——玫瑰红茶、老白茶以及咖啡,让我160分钟里上了三次厕所</p> <p class="ql-block">1110</p><p class="ql-block">和六年前的今天一样,</p><p class="ql-block">11月10日是秋游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只不过,今天的天气太糟糕</p><p class="ql-block">在浦江郊野公园门口排队等其他学校先上车的时候,突然发现站在旁边的那个老师我竟然认识——是大学时候隔壁寝室的漂亮美眉哎</p><p class="ql-block">她没看到我,因为她的眼里只有上车的学生</p><p class="ql-block">我激动地冲过去和她打招呼,并且非常想让我们班的同学给我俩合照</p><p class="ql-block">然而,我看看在冷风里瑟瑟发抖的她,想到照片里自己的那鬼样子,就作罢了</p><p class="ql-block">匆匆说再见了</p><p class="ql-block">今年她教七年级</p><p class="ql-block">记得上一次遇见她,还是2020年末,我俩去教院改写字等级考试卷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1111</p><p class="ql-block">2017年的双十一,天气晴,我在塔川</p><p class="ql-block">2023年的双十一,天气雨,我在宁波追星</p><p class="ql-block">这不算什么,我居然在盆友圈发现小白麻麻也在现场</p><p class="ql-block">我们竟然还隔空打招呼了</p><p class="ql-block">另,我千里迢迢背了个大相机去,竟然不能带进去</p><p class="ql-block">害我还花重金寄存</p><p class="ql-block">歌神说,忘记年龄是很重要的事</p><p class="ql-block">这是今日最佳</p><p class="ql-block">当然,我也喜欢他一一介绍53位乐团成员的名字,喜欢他第一次用左脚向前下的一字马,喜欢他的口哨吹奏,喜欢他的清唱和幽默</p> <p class="ql-block">1112</p><p class="ql-block">早上从宁波返程</p><p class="ql-block">带着星爸爸的太妃榛果拿铁上车</p><p class="ql-block">继续吃来时的瓜子</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去年夏天和大侠去丽水的时候,她拿出瓜子让我啃,被我拒绝了</p><p class="ql-block">我说,你可以看看丰子恺的《吃瓜子》</p><p class="ql-block">她当场百度,然后说,我以为你要提高我的文学素养,原来是在批评我浪费时间</p><p class="ql-block">吃瓜子怎么不是消磨时间的好方法呢?</p><p class="ql-block">带去的书在去程时就看完了,我只能吃瓜子喝饮料看视频了</p> <p class="ql-block">1113</p><p class="ql-block">谁说会给一个班会课搞上岗仪式的?</p><p class="ql-block">根本没有!</p><p class="ql-block">放学前轰轰烈烈搞了一下</p><p class="ql-block">毕竟,别的班早就发好标志了</p> <p class="ql-block">1114</p><p class="ql-block">李妈每次的消息都让人激动万分</p><p class="ql-block">比如,今晚八点多的这条,又让人振奋</p><p class="ql-block">语文和总分都是年级第一</p><p class="ql-block">生物也是</p><p class="ql-block">那可是复附的高三年级啊~~~</p><p class="ql-block">她说超越了“兰生一姐”</p><p class="ql-block">毕竟,我们是“附校一哥”啊~~~</p> <p class="ql-block">1115</p><p class="ql-block">大侠这两天在西北旅游</p><p class="ql-block">从榆林窟到莫高窟到特窟</p><p class="ql-block">一路视觉享受</p><p class="ql-block">昨天她说,敦煌下雪了</p><p class="ql-block">一镇同学今天的荣誉作业里,写莫高窟壁画的美是有力量的</p><p class="ql-block">下课时,我看见一本《三联生活周刊》在我桌上,封面是壁画</p><p class="ql-block">一看右下角——</p><p class="ql-block">《时间的幸存者:最美克孜尔——在古龟兹寻访中国最早石窟寺》</p><p class="ql-block">这应该也属于墨菲定律吧</p><p class="ql-block">感谢马老师赠书</p> <p class="ql-block">1116</p><p class="ql-block">悦悦帮我在山姆上代购了坚果麦片,她说我像一只准备过冬的小松鼠</p><p class="ql-block">好贴切啊~~我是真爱坚果</p><p class="ql-block">在彭浦新村教研的福利,就是有各种人间烟火气的小店</p><p class="ql-block">结束后,从胡记锅贴到缙云烧饼,再到7分甜的杨枝甘露,吃都吃不过来</p><p class="ql-block">我被姐姐们的车带回学校,又走进去继续工作了</p><p class="ql-block">教研活动后还回学校,这种事,我应该是13年前就不做了</p><p class="ql-block">今年真是……</p><p class="ql-block">不过也因为回去,下班晚了,在路上碰到了冯宝</p><p class="ql-block">他朝我远远地招手,说自己戴眼镜了,所以一眼看到了</p><p class="ql-block">把11月1日没来得及聊的天给补上了</p> <p class="ql-block">1117</p><p class="ql-block">和翾翾一路沿着新闸路走,看到了好看的新月</p><p class="ql-block">我说今天是初三还是初四吧</p><p class="ql-block">她打开手机看了看,说,初五</p> <p class="ql-block">1118</p><p class="ql-block">中山公园全能店明天要闭店了</p><p class="ql-block">想到去年11月的某个周六,和汤总约了节长风大悦城的课,智雄说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这家店要关了</p><p class="ql-block">今年我和鸭总又在人家闭店前一天去上课了</p><p class="ql-block">这家店在冬日暖阳下真的超好看</p><p class="ql-block">它是离我家最近的一家店</p><p class="ql-block">好遗憾,要落幕了</p> <p class="ql-block">1119</p><p class="ql-block">超猩是懂情怀的</p><p class="ql-block">中山公园全能店今日闭店</p><p class="ql-block">2023农历兔年第一天,组团在这里上了白总的bp</p><p class="ql-block">2023年雪花飞舞的那天,第一次上kk的格莱美</p><p class="ql-block">情人节无意中约到发发的trx是在这里</p><p class="ql-block">Vanessa的活力芭杆,我是在这里进阶的</p><p class="ql-block">还有周五晚上ST的全身伸展关门课、Timi的那些周六早课以及周日晚丸子的蹦床</p><p class="ql-block">对了,曾经莫名其妙没搞清楚状况蹭了节尊巴,也是在这里</p><p class="ql-block">回头想想,我怎么在这里上了那么多教练的课,虽然,我来得并不多</p><p class="ql-block">今天bp的拉伸歌曲是《Time to Say Goodbye》</p><p class="ql-block">教练们也是懂情怀的</p> <p class="ql-block">1120</p><p class="ql-block">早上在办公室撕周末的单向历</p><p class="ql-block">发现昨天的那页是“宜怀恋”</p><p class="ql-block">怎么可以那么贴切?</p><p class="ql-block">中山公园店不说再见,只能怀恋</p><p class="ql-block">徐爸安利我华师大的莫言对话于和伟,我进了直播,但后来又去忙别的事了</p><p class="ql-block">这种精彩对话,我不配拥有</p> <p class="ql-block">1121</p><p class="ql-block">感冒加剧,但骑行课来不及取消,只能摸鱼</p><p class="ql-block">爆总也会心灵鸡汤了呀——他说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努力可以接近成功</p><p class="ql-block">有时候,你所认为的无比重要的一天,对别人而言却云淡风轻不足挂齿</p><p class="ql-block">爆总开心地说他三年约满,今天续签了五年,今天是他第四年超猩的第一天</p><p class="ql-block">而对我来说,今天就是呼吸困难,还要上课代课加备课以及排不到Ben的课的一天而已</p><p class="ql-block">好久没来长宁来福士,Mstand竟然没有了</p> <p class="ql-block">1122</p><p class="ql-block">太惨了,鼻子堵住了,声音都要发不出了</p><p class="ql-block">被取消的推荐课竟然照常被听课了</p><p class="ql-block">原来,霸王茶姬的“伯牙绝弦”并不是人尽皆知的</p><p class="ql-block">下午启用一个新杯子</p><p class="ql-block">另外,四年没回国的HZ今天回来了</p><p class="ql-block">他总是在回国的第一时间回来看我,而我至今都没觉得自己当时对他有多优待</p><p class="ql-block">他也是我的第一届呀</p> <p class="ql-block">1123</p><p class="ql-block">看到小朋友备忘录上写的“周末作业”</p><p class="ql-block">就觉得很好笑</p><p class="ql-block">他们很会给自己加作业</p> <p class="ql-block">1124</p><p class="ql-block">美好的《音乐之声》</p><p class="ql-block">不但带我回到小时候</p><p class="ql-block">也带我回到2015年夏天的中欧行</p><p class="ql-block">我回想着萨尔茨堡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1125</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提前给鸭总庆生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一起trx变成了一起bp,最后竟因为各种原因,只有三人行</p><p class="ql-block">鸭总看着合照问,你人呢——我是照片里“消失的她”</p><p class="ql-block">也就2个月没上白总的bp,我内心感受是:有没有搞错?他怎么变成这个样子?</p><p class="ql-block">另外,今天在星巴克,看到尊巴老师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坐在那里,手上好像还在打着节拍,可能在备课——人家课受欢迎也是有原因的,只不过我不爱那课而已</p><p class="ql-block">再说庆生,仪式感是我们强——白色紫色系服装配色(最后没有黄色什么事),吃饭地点要灯光很好的夏朵,要有鲜花蛋糕和生日歌,还有小朋友小提琴演奏加持</p><p class="ql-block">鸭总永远十八岁</p> <p class="ql-block">1126</p><p class="ql-block">鸭总生日,编辑了昨日的庆生视频</p><p class="ql-block">然后起床</p><p class="ql-block">接着,我的屁股基本就被焊在了电脑桌前,一直到晚上10点多</p><p class="ql-block">鸭总明天要去三沙医疗支援了,她说就跟《太阳的后裔》似的</p><p class="ql-block">而我们只关心那里有没有“宋仲基”</p> <p class="ql-block">1127</p><p class="ql-block">今天接受一万点暴击,所以晚上让小爱同学唱《心碎了无痕》</p><p class="ql-block">阳光下,同事的喜蛋包装和绿箩以及我的杯子摆在一起,煞是好看</p><p class="ql-block">兜兜说我连代做作业这种事都要向他吐槽,可见我有多生气(他说这个实在没必要生气)</p><p class="ql-block">我说,这不是我想和你聊天的理由吗</p><p class="ql-block">他说,你看月亮</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今天是十月十五</p><p class="ql-block">月亮很圆,月亮很亮</p><p class="ql-block">但我终究也没去看</p> <p class="ql-block">1128</p><p class="ql-block">我们班的小朋友可爱得要死</p><p class="ql-block">一下课就把新同学围得水泄不通</p><p class="ql-block">有爱并且懂得表达爱的小孩,怎么不叫人喜欢捏?</p> <p class="ql-block">1129</p><p class="ql-block">我说今天是我妈生日,我没空陪你们搞订正到很晚</p><p class="ql-block">小朋友说,王老师,你开微信视频呀,我们唱生日快乐歌给她</p><p class="ql-block">后来电话打通了,我妈问我干什么,她就看到屏幕这头,两个小蓝人在手舞足蹈唱生日快乐歌</p><p class="ql-block">这是生活的浪漫</p><p class="ql-block">下班的时候起风了,落叶飘满地</p><p class="ql-block">不扫,也是一种浪漫</p><p class="ql-block">看到Gay老师的配文是“普通日子的小浪漫”</p><p class="ql-block">今天就浪漫到底了</p> <p class="ql-block">1130</p><p class="ql-block">下午跑步时的阳光很好</p><p class="ql-block">突然发现,距离考试也就只有40天了</p>